出一道题 : 解释 反重力陀螺 现象

这个题 的 起因 是 《请 用 中学 知识 解释 这个 现象》   https://www.cnblogs.com/KSongKing/p/13589830.html  ,

 

这篇文章 里 贴了 一个 视频 《反重力陀螺》   https://gss3.baidu.com/6LZ0ej3k1Qd3ote6lo7D0j9wehsv/tieba-smallvideo-transcode-cae/4759083_8fa7eda4097f4e3356b9fed726ee605d_0_cae.mp4     ,

 

请  解释 视频 里 的 反重力陀螺 现象  。      可以的话,    可以推导出 公式 什么 的  。

 

本题 主要是 定性分析,  对 原理 分析讲述,     公式 可以是 进阶产物,  不是 主要的 。

 

 

陀螺现象,  是 一个 物理综合题,  涉及    杠杆原理 、惯性力 、轮轴 、无滑动滚动 、滑动滚动 、滑动摩擦力 、刚体传动  ……

 

posted on 2020-09-13 16:36  凯特琳  阅读(30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