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第三次作业

 

其游戏描述:

      N个同学(N通常大于10),每人写一个0-100之间的有理数 (不包括0或100),交给裁判,裁判算出所有数字的平均值,然后乘以0.618(所谓黄金分割常数),得到G值。提交的数字最靠近G(取绝对值)的同学得到N分,离G最远的同学得到-2分,其他同学得0分。玩了几天以后,大家发现了一些很有意思的现象,比如黄金点在逐渐地往下移动。

        一个人的力量总是单一的,在生活中总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这时候就显示出结对的作用,一人提出一个观点,俗话说“三个臭皮匠顶过一个诸葛亮”,这样解决问题的方法几多了,一下子把问题变得简单多了,问题马上迎刃而解。在此次二人合作结对编程过程中便充分体现出来,其中我的队友是一个思想活跃,善于思考,而且善于动手的人,在此过程中遇到许多问题,很多都通过他的倾心研究,最终给出了解决方案,从而完成了此次作业;他不仅善于思考,而且编程能力也很强,错误的地方很少,并且在编程过程中还注意编码规范,注意命名规则,注意编码格式整齐,看上去清爽,而且还在相应地方做出了注解,严格按编码规范完成,他以后一定是一个出色的程序员。

队友的博客链接是:http://www.cnblogs.com/jisuanji140212/p/5950916.html

队友的代码coding链接:https://git.coding.net/Aaric/GoldlenPoint.git

 

结对合作过程工作图:

:

 

 对有性格,工作态度描述:

      队友性格外向,擅于同他人进行交流沟通,文笔流畅。具有良好的职业操守和集体荣誉意识,踏实肯干,虚心好学,有一定的抗压能力,能较快的适应环境并不断总结经验。亲和力强,善于沟通,电脑操作熟练,对工作认真负责!、有负责心、能承受一定的工作压力,能很快适应一个新的工作的环境并以最大热情投入工作中。为人诚实,做事细心谨慎,责任心强,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和沟通能力。个性乐观执着,积极进取,敢于面对困难与挑战。积极进取、工作态度认真、塌实肯干、责任心强、并有很强的团队合作精神与合作能力、注重工作效率、个性独立、性格开朗、做事果断有主见、时间观念强。且具备优秀的表达能力,具有较好的学习能力和接受新鲜事物的能力,富有开拓意识,注意细节,有很好的心理承受能力。

各自所做工作:

      在给出题目后,两人聚在一起开始讨论想法,每个人先表达自己的想法,然后共同决定用什么方法完成。在完成过程中,他主要负责设计思想,研究主要算法,和编写其中的一部分代码,我主要负责研究其中一些算法,编写其中一部分代码,还有单元测试,给出反馈。我们两人一起合并代码,进行代码调试,和对测试后给出的反馈做相应的代码调试,最终在两人的合作下完成了任务。

对方编程习惯:

严格遵守编码规范,注意命名规则,注意编码格式整齐,格式美观,而且简洁,还在相应地方做出了注解,具备良好的可读性、可维护性,代码简洁精炼,美观,可读性好,高效率,高复用,可移植性好,高内聚,低耦合,没有冗余,在编写一个子模块或派生类的时候,遵循其基类或整体模块的命名风格,保持命名风格在整个模块中的同一性。标识符采用英文单词或其组合,直观且可以拼读,可望文知意,用词准确,避用了拼音命名。

体会与总结:

     通过一个星期的折腾,总算把课程作业给完成了虽然这不是我一个人做的,是大家的共同努力得来的。刚开始,可以说是没有头绪,于是就去图书馆找资料,找到了一些关于画算法方面的,可是这点小进展远远不够,这只是一个小小的开始。下一步是上网查,找到了些与我们题目相似的,那时我们每个人都很高兴,可是那还不是我们要的,于是又上网查到了些有关的函数等等,终于在我们大家的努力下,完成了这个程序。

    虽然对着电脑做程序,有点累有点热,可是当看到劳动成果时,真是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啊!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的确如此。做完这个程序最大的收获就是感受到了集体的力量,同时在此过程中也更加体会到了合作的重要性和学到了更多的编码规范,也对程序编写更加熟悉。做完这个课程作业,我们的自信一下子提高了,我们也会写程序了;尽管对于有些人这种程序会很简单,可对我们来说依然会有提高。这次体验为以后的学习计算机的我们增强了信心。只有掌握了一定量的专业知识才能得心应手地解决诸多问题;另外,做任何事都要有耐心,不要一遇到困难就退缩;在学习和工作中要时刻谨记“团结”二字,它好比通向成功的铺路石,不可或缺。人生的道路是曲折的,但正是因为曲折人生才光彩夺目,在人生的路上,总遇到重重困难,但正是因为困难我们才变的更坚强。

 

运行结果:

 

 

 

 

 

 

 

 

 

 

 

 

 

posted @ 2016-10-15 13:09  KLAPT  阅读(25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