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使用打扑克的方式进行项目评估

2012-09-02 11:57  JustRun  阅读(661)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

项目经理准备一个User Story, 每个人使用扑克的表达对于这个任务的预估。
比如如果是10天,就盖住一个扑克牌10, 不让其它人看到。等大家都打出牌后,一起开牌。
预期相差大的人互相阐述自己的考虑。
再进行一轮,直到时间相差不大为止。
讨论完User Story后,确定这个User Story的实现和分工,团队一起共同完成

实现的细节关键点:
1. 准备好清晰和较小的User Story
2. 阐述User Story的过程中,只能问关于User Story的细节(不允许发表看法,比如,太难,太简单等)
3. 参与的人的水平不能相差太大, 如果相差太大,则该人应该是某个参与者的辅助者,不参加整个过程。
4. 使用打扑克方式——好处是每个人在说出自己想法前不知道别人的预期, 知道真实的想法。
5. 讨论中,一定要评估时间长的人先发言
6. 意见一致后,对任务进行分工,做成Sprint

好处:
1. 单个User Stroy,时间短, 目标清楚
2. 所有人都参与评估,提高评估的准确性
3. 讨论过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实现方法,互相讨论过程中使得细节更加具体
4. 提高团队成员的参与性和互相协作能力,增强团队合作感。

对于任务的优先级或者下一步做什么的确定,也可以采用这种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