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对于保险的看法和如何拒绝保险推销

2012-02-14 21:35  JustRun  阅读(84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对于保险一直就没有什么好感。但是对于保险也了解的不多。

最近有个朋友, 转行做保险, 一直向我推销保险。我也花了一些时间研究了一下保险。

保险应该主要是有2个主要作用: 1. 分担风险 2. 投资

不同的保险产品都有自己的侧重, 都基本都输入这2个范围。

对于第一个作用,我认为是保险的好处。 大到国家发射卫星,小到做长途汽车,都购买这种保险。如果确实有这方面的需要,可以考虑买这方面的保险。

对于第二个作用,我认为比较鸡肋。

保险产品的投资方向不明确, 如果买这种保险,基本上属于被动投资。如果想投资,何不如买基金和股票呢, 而去选择一个变现困难,操控能力差的保险。

 

朋友推销的一款万能保险产品, 叫平安的智胜。

提供的方案是每年交6000, 交够10年。

保障范围是:大病险10万, 意外险10万, 意外医疗险1万, 身故赔偿10万。

保证的最低投资收益率是1.7%

 

具体数据可能有些出入,大体是这样。

 

以下是我认为自己不适合的理由:

1. 家里因为一些事情,借了不少钱,每年的利息是按照4%。 有钱不如先换上借款, 而不是投资。

2. 每年6000, 无法保证一定能交够10年, 怕自己以后后悔,变成鸡肋。

3. 自己也会一些投资,自信能比保险的收益率要高。

4. 对于大病保险, 从网上得到的结果是对于保险公司来说,一般很难赔付。理赔过程会比较复杂。而且合同上的文字,我们没有他们精通。

其它的意外险什么的,对于能够交够10年一共6万的人来说, 10万的意外身故的钱应该是能拿出的。何况如果就是死了,钱也没啥用。

对于像是车祸这样的意外,如果你从其它渠道获取赔付超过了10万, 保险公司是不会多付你一分的。

 

以下是我认为保险的常用推销方法和该保险的卖点:

1. 万能险

什么都保, 容易取得客户信任。

2. 投资功能

包含投资功能, 10年后,能让用户感觉自己不用花钱获取保障, 而且账户的钱一直在增值。

3. 冲动消费

当一次扣款成功后,后期退出成本极大。所以只需打一场战役就能获取全面胜利

4. 拉高定位

如国外的保险形式, 国家的支持, 家庭责任感等。

 

拒绝保险的方法:

1. 不见面,不接电话

2. 直接告知已经买有保险(需要熟悉保险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