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次: AmazingCounters.com 次

Git的使用场景

****************终极杀人魔--火云邪神****************

git:终极大招:

1:场景: 你已经执行了 git push, 把你的修改发送到了 GitHub,现在你意识到这些 commit 的其中一个是有问题的,你需要撤销那一个 commit.

方法: git revert <SHA>

 

2:场景: 你在最后一条 commit 消息里有个笔误,已经执行了 git commit -m "Fxies bug #42",但在 git push 之前你意识到消息应该是 “Fixes bug #42″。

方法: git commit --amend 或 git commit --amend -m "Fixes bug #42"

3:场景: 一只猫从键盘上走过,无意中保存了修改,然后破坏了编辑器。不过,你还没有 commit 这些修改。你想要恢复被修改文件里的所有内容 — 就像上次 commit 的时候一模一样。方法: git checkout -- <bad filename>

4:场景: 你在本地提交了一些东西(还没有 push),但是所有这些东西都很糟糕,你希望撤销前面的三次提交 — 就像它们从来没有发生过一样。

方法: git reset <last good SHA> 或 git reset --hard <last good SHA>

5:场景: 你提交了几个 commit,然后用 git reset --hard 撤销了这些修改(见上一段),接着你又意识到:你希望还原这些修改!

方法: git reflog 和 git reset 或 git checkout

6:场景: 你进行了一些提交,然后意识到你开始 check out 的是 master 分支。你希望这些提交进到另一个特性(feature)分支里。

方法: git branch feature, git reset --hard origin/master, and git checkout feature

7:场景: 你在 master 分支的基础上创建了 feature 分支,但 master 分支已经滞后于 origin/master 很多。现在 master 分支已经和 origin/master 同步,你希望在 feature 上的提交是从现在开始,而不是也从滞后很多的地方开始。

方法: git checkout feature 和 git rebase master

8:场景: 你向某个方向开始实现一个特性,但是半路你意识到另一个方案更好。你已经进行了十几次提交,但你现在只需要其中的一部分。你希望其他不需要的提交统统消失。

方法: git rebase -i <earlier SHA>

9:场景: 你在一个更早期的 commit 里忘记了加入一个文件,如果更早的 commit 能包含这个忘记的文件就太棒了。你还没有 push,但这个 commit 不是最近的,所以你没法用 commit --amend.

方法: git commit --squash <SHA of the earlier commit> 和 git rebase --autosquash -i <even earlier SHA>

10:场景: 你偶然把 application.log 加到代码库里了,现在每次你运行应用,Git 都会报告在 application.log 里有未提交的修改。你把 *.login 放到了 .gitignore 文件里,可文件还是在代码库里 — 你怎么才能告诉 Git “撤销” 对这个文件的追踪呢?

方法: git rm --cached application.log

 

posted @ 2016-03-31 16:18  JusDoit  阅读(24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