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金庸群侠传Online 2.0开始公测了。失望啊……

同样是用Unreal Engine2,与天堂2的差距怎么就这么大呢?

于是对中国美工素质感慨万千……虽然程序员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也可能是为了照顾低端用户吧。但是我MM说了:金庸就是没有天堂2好看!于是她拒绝玩金庸,也不许我玩,哪怕我是基于研究的目的……

 

闲下心来,想研究一下天堂2为啥这么好看,于是就打算从它的引擎Unreal Engine2入手,顺便学习一下Direct3D。找了一堆资料,最有帮助的就是UTPTUT Package Tool)了,作者将其分析结果及文档都公开了,有兴趣的人可以去http://www.acordero.org/看看。

 

UTPTUltraEdit看着一堆十六进制数据,眼花啊……

都变斗鸡了……

 

还算把一小部分的数据搞清楚了。放松一下,发两张图。

Direct3D中的MeshVertexBuffer存储顶点位置数据,IndexBuffer存储顶点索引数据,然后用Mesh. DrawSubset将模型显示出来。

图一:world_bridge_S.usx里的world_bridge06

图二:world_bridge_S.usx里的world_bridge07

还有一部分数据格式跟UTPT作者文档中的不一致,头疼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