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log BLE SDK 学习(3)

dialog DA14580 SDK版本:5.0.4。

本文介绍了DA14580 SDK的学习感想和建议,分享给大家。

       首先,Dialog官网上的资料挺全的,但是是英文的,如果英文不好,比如笔者,阅读起来是件痛苦的事情。资料都挺好的,唯一的不足是,没有系统的讲解如何快速的熟悉SDK跟BLE协议。我想来分享一些这方面的感想。

  DA14580的SDK应该由2部分组成:RivieraWaves(RW)操作系统、BLE协议栈。

  学习的顺序最好是先学下RivieraWaves(RW)操作系统,官网上对应的资料是  RW-BT-KERNEL-SW-FS,网上还有翻译成中文的,目前关于RW操作系统的介绍,仅发现这一份资料。不过对于了解这个操作系统,应该可以满足。但是要用这个操作系统进行软件开发,比如编写个应用层的任务等,我觉得稍微有点欠缺。毕竟这份文档仅仅是介绍,并没有详细的说明怎么新建任务,怎么把处理函数跟任务ID关联等步骤。

  不过在网上还有份资料,讲解了如何添加外设任务到SDK里。准确的说是用RW系统添加外设任务。添加步骤总结如下:

  1、把外设初始化代码添加到periph_setup.c。

  2、在task_app任务枚举结构体中添加自定义的消息ID;

  3、定义消息ID对应的处理函数;

  4、关联消息ID跟处理函数;

  5、在定时器,或其他触发函数中,通过task_app任务给内核发送消息ID;

至此,对RW操作系统有个大概的认识,而且了解了如何进行消息处理的。

  接下来就是学习BLE协议栈了。《低功耗蓝牙开发权威指南》这本书必不可少,写得还不错。这里,笔者就没什么好的建议了。

posted on 2017-10-30 16:53  叶夏沉思  阅读(142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