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一切能重来

倘若一切能一键ghost到选课的初始,我应该还是会毫不犹豫的选择张栋老师的这门课吧,毕竟,这应该是我大学至今,或许也会是整个大学生涯里面上的最充实的一门课,感谢老师的谆谆教诲,助教的不倦指导。
业精于勤而荒于嬉,伊始的种种期望最后并没有完整的浮现在最后的成果上,若是想找个借口敷衍自己,我会说,我喜欢的,是对于游戏的创作,喜欢自己创作自己喜欢的游戏,而不是一个自己毫无兴趣所言的教师报课系统,自然而然,我提不起精神去编程,去思考怎么样才能实现老师所要求的种种功能。然而,我自己也知道,这仅仅是对自己的安慰,对于自己又一次逃避的不惩罚,对于自己终究还是输给了慵懒的不追究。但结果是不会改变的,最终的软工实践,还是没能达到预期的目标。
倘若硬要说自己学到了什么,仔细想想,还是有的,了解,并自己试着使用了markdown编辑器来编辑自己的博客(若是有图片的排版,或是要做成说明书一样的文版,markdown确实很不错,自己用过后的切身体会,虽然自己还是喜欢渐简简单单像是日记一样的简单文字,譬如这篇最后的课后感,还是用自己习惯的纯文字去叙述会感觉更有深思),学会了用MySQL做一些简单的数据库(虽然安装MySQL一波三折,还经历了第一次系统故障,不得不重装的情况,然后又是一波配置环境路径的琐事,不过结果还是圆满的),学习用github去存储自己的代码,用github去跟队友合作完成任务,(确实,方便快捷了很多,从某种角度来说),用MyEclipse去编写一个界面,添上自己想要的功能,等等。每个都是一个很好的学习的方面,每个都或多或少会影响将来的自己,现在回想,还真想怪当时的自己没有更好的去了解,去应用这些很好的工具。
我们这一届算是这样过去了(应该没有挂科重修这选项吧?哈哈),但是下一届小白还是会一无所知的来学(bei)习(nue),作为学长,我真心的想告诉他们,这是一门很有学问的课,一门真的值回学费的课,一门倘若你能好好学,你应该要好好学,会受益到你退休,甚至更长远的课,所以,请你珍惜,这也应该算是我对曾经懵懂无知的我想说的话吧,哎~叹个气。
最后,想对那个未来的自己说一句,我现在要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你,希望你不会辜负我,我也定不负你。
希望软件工程这门课能越来越好,红红火火,哈哈。

posted on 2015-12-20 21:59  JudgeGin  阅读(196)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