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作业——结对项目之需求分析与原型模型设计

031302320 031302329

一个老师的迫切需求——开课报课之繁琐

1.老师的困扰(Need)

每学期中间,教务处需要老师通过邮件的方式上报下学期开课计划,负责人汇总统计所有老师的开课情况。群发邮件、群收邮件、催收邮件、汇总每个老师的开课计划,工作量巨大,而且容易出错。这会给负责人和老师造成巨大的压力。

2.团队解决方案(Approach)

当今时代为智能的时代,智能设备的出现给我们带来许多便利。我们的设想是开发一款应用安卓和IOS平台的APP,能够实现消息推送提醒、开课计划汇总、学期课表生成的功能。此APP能做截止日期通过消息推送及时提醒老师填写开课计划,老师能够通过此APP填写学期开课计划以及备注,信息将会统一汇总到负责人账号下。

3.APP的具体功能(Benifit)

  • 消息推送:负责人制定一个截止日期,APP会在截止日期之前自动定期提醒老师填写开课计划。负责人可以通过手中的APP发送通知事项,此通知将会自动推送到所有老师的APP上。
  • 消息汇总:老师在APP上填写意向的开课计划以及备注事项,并实时将数据汇总到负责人的APP上。负责人可以通过APP灵活修改教师的开课计划。
  • 课表生成:负责人的APP端能够生成所有教师的开课表,教师的APP端能够生成下学期的开课计划表,以便于及时核对。

4.APP原型模型

Axure Rp Pro 7.0

  • (1)登录界面,尽量保持简洁,更适合老师,负责人使用,并且都是从这个界面登录,教师和负责人只是账号的不同,参考福大教务处的登录方式。

  • (2)教师登陆进去的界面会显示他的选课,可以按上部的学期开课跳转到学期选课。我的选课下,教师可以看到选课的时间,也可以对之前的选课情况进行改动,左上角的提醒字样平时不会出现,在选课时间快截止而教师没有选课的情况下,会自动亮起,也可以在负责人发送提醒的情况下亮起。

  • (3)在教师的学期选课中,能够看到能够选的课程的简略信息,要是有兴趣,能够点击详细,进行进一步了解,并且能在起讫周序和备注栏,写上自己对这门课任课的要求,然后可以点击选择按钮,进行选课。重置按钮会把自己当前所有填写的信息全部擦除,需谨慎使用,所以点击重置以后会有提示,再次确认才能实现重置。

  • (4)附:中间的搜索空,希望实现的功能是关键字查询有关的课程,便于教师能够找到自己感兴趣的课程。

  • (5)负责人登后的界面如图,鉴于可能负责人也肩负教师的身份,所以两个界面尽量做的相似,更没有习惯问题,上手易。中间会显示已选教师人数和未选课教师人数。左上角的提醒按钮可以提醒未选课教师,中间的搜索框可以搜索某教师的选课情况,也可以搜索某课程的情况。

  • (6)点击右上角的任课表,可以显示现在的教师选课的总课程表,便于负责人直观的了解现在的教师选课情况。

5.团队计划

  • 团队优势(Competitors)
    作为一名学生,能够更加了解老师的需求与困扰,在APP测试阶段能够更方便地调研,与使用APP的老师及时地沟通,以及找出并且解决Bug,并且根据反馈,增加或者删除相应的功能。
  • 开发阶段
    作为一名学生,能够更加了解老师的需求与困扰,在APP测试阶段能够更方便地调研,与使用APP的老师及时地沟通,以及找出并且解决Bug,并且根据反馈,增加或者删除相应的功能。
    团队分工:
    031302329 张佳俊:APP UI设计,软件测试,Bug收集整合。
    031302320 王旭銮:APP功能开发,软件测试,Bug修复完善。
    开发时间预计:2-3周
  • APP测试阶段(Delivery)
    在APP开发完成之后,我们将会首先将本学院作为试点进行测试。根据情况在推广到全校进行测试,最后进行APP的正式上线。
    本学院测试时间:1周
    本校测试时间:1-2周

6.团队照片:


7.PDF随笔

http://pan.baidu.com/s/1ntH2Zxv
下载链接

posted on 2015-09-22 20:35  JudgeGin  阅读(19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