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工实践练习——使用Git进行代码管理

GITHUB上的预备活动:

  • 注册
  • 创建小组Organization,邀请组员进来
  • 将代码库fork到小组Organization底下

下载并使用GIT:

  • Git的安装
  • 使用Git进行代码管理
    1.从百度下载了git forWindows,因为某些原因不能去官网下载,所以直接从百度软件中心下载。TortoiseGit从官网下载64位版本。
    2.代码管理即Git的使用:
    1)在开始菜单所有文件里面找到TortoiseGit,然后点PuTTYgen

    2)在弹出的窗口中点击Generate生成密钥,再点击Save private key保存一下这个密钥,我把它保存在跟GIT一个目录里面,以后有用也方便查找。

    3)登录的GITHUB里面,点我的头像,点击Setting进入设置页面

    4)选择SSH Keys,然后点击Add SSH Key,将之前生成的Key粘贴进去。

    5)进入之前创建的Repository里面,找到右下角的SSH clone URL,copy to clipboard。

    6)创建一个文件夹,在空白处右键Git Clone,url就是刚复制的SSH,Directory里面填的就是刚新建的文件夹,Load Putty Key就是之前保存的KEY

    7)进入生成的JudgenOne文件夹,发现有一个隐藏的文件夹GIT,将hello world文件放在当前文件夹下

    8)右键文件夹,Git Commit



    点击PUSH,就把文件上传到GITHUB。
    9)最终结果

心得体会
1.差不多是难得浏览纯英文的网站,所以刚接触GITHUB的时候有种受宠若惊的感觉,感觉自己的品味瞬间提升了(开玩笑,哈哈)。刚接触的时候,有一些的手足无措,虽然自己已经过了英语六级,但是看到很多的专业词汇还是一头雾水,但是慢慢的,该百度的百度,还是能够完成自己的目标,还丰富了自己的词汇量。
2.刚开始的时候看到很多同学用的都是Git Bash,直接用命令完成目标,但是我觉得,作为新世纪的码农,可视化是很重要的一部分,所以,我选择了用TortoiseGit。
3.一开始写的随笔像是一般的日志,但是觉得有必要学习用markdown,故又重新写了一个随笔,虽然比较简陋,但因为刚接触markdown,还是花了狠多的时间去熟悉它,以后应该会用的越来越顺手。
4.GITHUB是一个很好的收藏自己写的源代码的平台,操作也很方便,还能够和同学进行交流,跟伙伴合作做一些项目,去学习大牛们的代码什么的,都很方便。唯一觉得有点困难的还是现阶段的熟悉,毕竟纯英文的事物不是一时半会就能上手的,不过从长远来说,学会了用这些纯英文的东西,也更有助于我们直接了解国外先阶段的IT业的发展趋势,更快的去学习,适应IT的新浪潮。
最后,附上自己的代码库链接https://github.com/InvisibleGenius/Judgen0ne

posted on 2015-09-20 20:33  JudgeGin  阅读(161)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