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的实践项目的自我目标

  之所以这么晚才写这篇随笔,有很大的原因是我之前有一些的茫然,觉得这门课毕竟是我们的必修课程,难道不是传统的读读书,考考试的模式,真的会有课外这样,有一点类似加班压力的实践活动么?在昨天的课再次确认后,感觉真的要真刀真枪的实践一番,正好昨天晚上的时候导师实验室开会,最近有一个比较紧迫的项目,也开始分配任务,可以在这个任务的基础上边学习,边练习了。

  1.对实践项目完成后学习到的能力的预期

  虽然整个暑假都有留校,但留校的效果并不理想,导师让我看相关的网页爬虫的代码,mapreduce的相关知识,这些零零散散的知识看的似懂非懂,最后并没有实践应用。所以,对于这次的实践项目,我希望能够真正的多实践,自己去做出自己能做的,哪怕是一开始的hello world,或是一个简单的加减计算器,这种成就感,远比去了解一些知识,而不自己动手会好很多。其次,团队的协作也是一个项目能否成功的重中之重,在暑假过程中,这也是空缺的一部分,我希望这次的实践活动中,我能够和队友相互更进一步的了解,充分协作,让1+1>>2。

  2.对项目课程的期望

  每一次的实践,都是一次学习的机会,但愿这次能够学到相关的实践开发知识,以及与同学,与他人的相处之道。

  3.对项目的愿景规划

  实践项目不是纸上谈兵,在未来的时间里,我希望我们团队能够做好项目的整体规划到项目测试验收的每一步,做出一个真正有用的产品,让老师满意,更让我们直接满意。

posted on 2015-09-17 16:18  JudgeGin  阅读(185)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