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记2020.3.16~3.22

1. 如何修改Mac文件默认打开方式

   选中 - 右键 - 显示简介 - 打开方式 - 修改

2. mac 快速锁屏:command + control + Q

3. jar,war , ear , sar

   Jar文件(扩展名为. Jar,Java Application Archive)包含Java类的普通库、资源(resources)、辅助文件(auxiliary files)等

 War文件(扩展名为.War,Web Application Archive)包含全部Web应用程序。在这种情形下,一个Web应用程序被定义为单独的一组文件、类和资源,用户可以对jar文件进行封装,并把它作为小型服务程序(servlet)来访问。

 Ear文件(扩展名为.Ear,Enterprise Application Archive)包含全部企业应用程序。在这种情形下,一个企业应用程序被定义为多个jar文件、资源、类和Web应用程序的集合。

   Sar文件(扩展名为 Service Archive)一个单独服务,不依赖其他服务。简单理解为可以为其他项目提供依赖。

   参考:https://blog.csdn.net/lishehe/article/details/41607725     http://www.360doc.com/content/13/1223/09/8209768_339418533.shtml

4. @ContextConfiguration的意思:

    @ContextConfiguration这个注解通常与@RunWith(SpringJUnit4ClassRunner.class)联合使用用来测试    

@RunWith(SpringJUnit4ClassRunner.class)

@ContextConfiguration(locations = {"classpath*:/*.xml"})

public class CDPlayerTest { }

  参见:https://www.cnblogs.com/bihanghang/p/10023759.html

5. 系统默认的浏览器刷新快捷键就是:Command+R。

6. DAU(Daily Active User)日活跃用户数量。

    MAU(即monthly active users)是一个用户数量统计名词,指网站、app等月活跃用户数量(去除重复用户数)。

    基于位置的服务(Location Based Services,LBS),是利用各类型的定位技术来获取定位设备当前的所在位置,通过移动互联网向定位设备提供信息资源和基础服务。

7. 连接显示器后 程序坞自动跑到副屏问题:

    1)鼠标放到屏幕下面几秒,就自动回来了。

    2)option + command + D,显示隐藏切换一下就会回到主屏上

8. 修改两个屏幕组合位置:系统偏好设置 - 显示器 - 排列 - 移动两个显示器排列 

9. File - setting - Appearance - Override default fonts by (not recommended) - 调整字体

 

posted @ 2020-03-16 20:53  Jtianlin  阅读(21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