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ubuntu下,QQ重启后出现个人文件夹已被占用的问题

首先,是wine QQ的安转教程:Wine安装最新版QQ(8.9.2)的简单教程 - Powered by Discuz!

里面作者也提到了关于重启后出现个人文件夹被占用的情况。

如下:

这里,如果不替换riched20的话则安装好QQ后无法输入用户名,不停用txplatform.exe则WineQQ无法完整退出,导致关掉重开后提示QQ文件被占用,禁用ntoskrnl.exe是为了规避可能出现QQ无法启动的bug。前面的*号可以省略,不过我觉得比较好看,还是加上去了。

我按照上面的设置后,发现还是会出现这个问题,后来,我觉得应该是QQ退出后,相应的进程并未被杀死造成的

我使用了系统监视器,发现的确是这种情况。如下图

后续,我再次启动QQ,系统监视器如下:

猜想得到了验证,我们现在只需将第一个CPU占用为0的进程杀死即可

登录成功后,系统监视器如下:

爽,可以愉快的在ubuntu上使用QQ了。

 

posted @ 2018-10-17 15:52  张杨  阅读(109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