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软件工程作业03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2018软件工程(专升本)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2020软件工程作业03
这个作业的目标 用原型工具仿写《去哪儿官网》或《阿里云APP》
我的选题 仿《阿里云APP》写《兜兜书城》
使用的原型工具 xiaopiu
码云地址 2020软件工程作业03
学号 20189636

1.采用的原型开发工具与所选的题目


使用xiaopiu仿《阿里云APP》写《兜兜书城》

2.原型效果图

书城首页

书城介绍

书城阅读

3.实现原理

书城首页

书城首页由标题,搜索框,跳转控件,图片和文本组成
方法都很简单,直接拖左侧的控件,排版好后插入相应的内容。

书城介绍

书城介绍由轮播图、图片和文本组成
轮播图是将左侧的轮播控件拖入界面,插入图片即可,可以设置轮播时间。

书城阅读

书城阅读上面是由文本框组成,底部增加了“目录”和“加入读书按钮”

4.总结

刚看到题目的时候还会觉得麻烦,接触之后才发现还是蛮简单的,虽然相比html或者Android studio要繁琐很多,但这是个值得推荐的设计工具。
下面是我设计过程中总结的一些快捷功能。
1、快捷键 Ctrl(win):快速选中子组件
做好了一个集合,这个集合层级很多,如果需要选中第三、四层的元素,靠连续双击找到它太耗费精力了,此时按住「Ctrl(win)」就可以快速选中集合里的该元素啦
2、快捷键 Ctrl + Shift + V:粘贴到鼠标指针所在的当前位置
对于多数相对位置不在画布可视范围内的组件,「Ctrl (win)+ Shift + V」可以将粘贴的组件直接放在鼠标所在位置,再也不怕找不到复制出来的组件了!
3、快捷键 A:任意框选
这是我最喜欢的功能之一!
框选组件是我们非常常用的操作,但常规框选只支持从画布空白处开始画框,否则就会移动组件。但只要按住快捷键「A」,再用鼠标框选,你就可以从任意地方开始框选啦!(集合内部也是支持的哟)
4、快捷键 Alt:拖拽复制
按住快捷键「Alt」即可直接拖拽复制组件。
5、表格内部的快捷复制
鼠标悬停到单元格边框时,会出现红色的小圆点,拖拽小圆点即可以把单元格的文本、样式、事件全部完整地复制到其它单元格。
6、自动生成「导航菜单」的页面跳转链接
后台系统中我们常常会用到导航菜单,每次要给导航菜单的几十个选项都加上页面跳转链接,是不是想想都头大?
使用高级组件中的导航菜单,勾选「自动关联同名页面」,只要你的页面名称和导航上的列表项对应,我们就会自动为你生成跳转链接,不需要自己再一个一个添加啦,真的很!贴!心!

这些东西看起来可能会很简单,但实际上真正做起来是很难的。

posted @ 2020-10-19 16:19  你家大神Jon  阅读(13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