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mysql-5.6版本步骤与卸载

官网下载完解压后

1.环境变量配置Path   D:\mysql-5.6.40-winx64\bin(你的mySql5.6的路径到bin)
2.找到D:\mysql-5.6.40-winx64文件中的my-default配置文件,打开
basedir=C:\Program Files\MySQL\MySQL Server 5.6(mysql所在目录)
datadir=C:\Program Files\MySQL\MySQL Server 5.6\data (mysql所在目录\data)

cmd
1. C:\Windows\System32\cmd(右击-->>管理员身份打开)
2.D: -->>回车下一步
3.cd /mysql-5.6.40-winx32/bin (你的mySql5.6的路径到bin,注意是左斜线) -->>回车下一步
4.mysqld -install -->>回车下一步
(出现service successfully installed 就是安装成功)
5.net start mysql (启动mysql服务)
6.mysql -u root -p -->>回车下一步
7.Enter password: (第一次登录没有密码,直接按回车过)

设置密码
1. C:\Windows\System32\cmd(右击-->>管理员身份打开)
2.D: -->>回车下一步
3.cd /mysql-5.6.40-winx64/bin (你的mySql5.6的路径到bin,左斜线) -->>回车下一步
4.mysqladmin -u root -p password -->>回车下一步
5.Enter password:(直接回车,未设置密码时默认没有密码)
6.New password: (输入新的密码 ) -->>回车下一步
7.Confirm new password: (确认密码) -->>回车下一步
ok!!!!!!!

 

卸载

1、首先,先在服务(开始——>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服务)里停掉MySQL的服务。打开控制面板-添加删除程序,找到MySQL,卸载。或者用360安全卫士来卸载也行。也可以用mysql的那个安装程序删除

把安装好的MYSQL卸载了,但这对于卸载MySQL来说这只是一半,还有重要的另一半是要清理注册表。我们要进入注册表在开始-运行里面输入regedit,打开注册表

 
2、找到关于MYSQL的项把他们都删除,要一个项一个项的查找把他们都删除,这样在安装的时候就可以了。其实注册表里MySQL的项就是这三项: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ontrolSet001/Services/Eventlog/Application/MySQL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ontrolSet002/Services/Eventlog/Application/MySQL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Eventlog/Application/MySQL

   还有就是C:/WINDOWS 下的my.ini文件也删除!

这样,把上面的四项删除了之后,MySQL就基本卸载完全了。如果你还不放心的话,可以在C盘查找mysql,把相关的项都删除。

posted @ 2018-07-25 09:18  毫无代价  阅读(56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