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各自岗位上尽职尽责,无需豪言壮语,默默行动会诠释一切。这世界,虽然没有绝对的公平,但是努力就会增加成功和变好的可能性!而这带着未知变量的可能性,就足以让我们普通人拼命去争取了。
欢迎来到~一支会记忆的笔~博客主页

双亲委派模型(Parent Delegation Model)?

 

解析:类的加载过程采用双亲委派机制,这种机制能更好的保证 Java 平台的安全性

类加载器 ClassLoader 是具有层次结构的,也就是父子关系,其中,Bootstrap 是所有类加载器的父亲,如下图所示:

 

            

 

 

该模型要求除了顶层的 Bootstrap class loader 启动类加载器外,其余的类加载器都应当有自己的父类加载器。子类加载器和父类加载器不是以继承(Inheritance)的关系来实现,而是通过组合(Composition)关系来复用父加载器的代码。每个类加载器都有自己的命名空间(由该加载器及所有父类加载器所加载的类组成,在同一个命名空间中,不会出现类的完整名字(包括类的包名)相同的两个类;在不同的命名空间中,有可能会出现类的完整名字(包括类的包名)相同的两个类)

双亲委派模型的工作过程?

  1.当前 ClassLoader 首先从自己已经加载的类中查询是否此类已经加载,如果已经加载则直接返回原来已经加载的类。

每个类加载器都有自己的加载缓存,当一个类被加载了以后就会放入缓存,
等下次加载的时候就可以直接返回了

  2.当前 ClassLoader 的缓存中没有找到被加载的类的时候,委托父类加载器去加载,父类加载器采用同样的策略,首先查看自己的缓存,然后委托父类的父类去加载,一直到 bootstrap ClassLoader.

当所有的父类加载器都没有加载的时候,再由当前的类加载器加载,并将其放入它自己的缓存中,以便下次有加载请求的时候直接返回。

为什么这样设计呢?

  主要是了安全性避免用户自己编写的类动态替换 Java 的一些核心类,比如 String,同时也避免了重复加载,因为 JVM 中区分不同类,不仅仅是根据类名,相同的 class 文件被不同的 ClassLoader 加载就是不同的两个类,如果相互转型的话会抛java.lang.ClassCaseException.

 

参考文章: JVM 的 工作原理,层次结构 以及 GC工作原理   -----》

 

posted @ 2020-04-10 16:04  一支会记忆的笔  阅读(51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返回顶部
【学无止境❤️谦卑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