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son-由心而发,用心做人

设计人生

 

在虚拟机里System进程占用CPU100%的问题解决

最近用VPC 2004在配置一个Office 2007 + SharePoint Portal Server 2007 + VS.NET 2005 + VSTO 2005 SE的虚拟环境,某次硬启虚拟的Windows 2003后,发现机器速度严重变慢,随便打开一个窗口都需要几分钟!调出任务管理器一看,CPU全被System进程占用了。

解决过程:由于虚拟机未使用网络,排除病毒和漏洞攻击。虚拟机有一个Shared Folder到Host(WinXP SP2)的一个分区上,会不会是这个问题呢?Shutdown 后取消Shared Folder,重启后问题解决。但是心不不甘,Host的分区没有任何问题,Shared Folder用过很多次了,从没发生过这样的问题啊?由于取消了Shared Folder我没法安装影像光盘格式的VS.NET 2005,因此又重新虚拟了一次,突然想到会不会是Virtual Deamon Tool的问题?于是Mount image到Shared Folder然后硬启,问题重现。至此找到问题根源并解决。

posted on 2008-03-05 09:55  软件之美,美在缺陷-Johnson  阅读(267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