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cat设置HTTPS访问

根据查阅,选择了最方便的一种方法。

简单来说有两步,1:新生成一个密钥库keystore 2:配置 Tomcat 以使用该 keystore 文件。此时https可以访问,但会有证书不信任问题,介意的话可以导入证书。

一、生成密钥库

1、打开命令行,进入jdk\bin目录下

2、输入命令

keytool -genkeypair -alias "tomcat" -keyalg "RSA" -keystore "e:\tomcat.keystore"
  • -alias tomcat:证书项的名字,必填项
  • -keyalg RSA:证书签名算法,tomcat建议RSA
  • -keystore g:\tomcat.keystore:要生成的文件的位置,我没写,建在了users目录下
接下来会有一些问题,如实填写即可。其中“名字与姓氏”应该是域名。

二、配置Tomcat

1、找到conf目录下的server.xml文件打开

2、找到下面一段代码。本来是注释掉的,去掉注释并加上红框内两句即可。(找到了两段类似的语句,改了其中一个)

至此已经完成配置,启动Tomcat测试一下。

 

posted @ 2019-04-07 22:06  Johnny-miao  阅读(159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