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5.0体验--初尝棒棒糖

      早在今年6月25日,在Google IO开发者大会上,Google官方就推出了Android 5.0 的前身 Android L(Lollipop)。10月15日,推出了Android5.0正式版。今年新发布的手机——Nexus6和平板——Nexus9以及Nexus Player最先体验到棒棒糖。随后的一个月,Google陆续向各个儿子推送了更新。

      昨天,Nexus4收到了更新推送,第一时间下载更新。

      废话不多说,下面发几张图来看看Lollipop。


 

      设置界面                                                                关于手机

               

     多任务切换                                                             通知栏

            

    多用户(访客模式)                                                lolipop彩蛋

            

    时间                                                                       日历

           

    锁屏                                                                      计算器

               

   更多动画效果请看Android5.0体验--再尝棒棒糖 这篇文章。


 

    体验感受:  

       1.全新的设计风格——Material Design。以“卡片”为设计原型的 Material Design,模拟出物理世界当中纸张材质的感觉,但又具备灵活伸缩、扩展的特性,让它显得既灵动,又整齐。丰富的动画给人一种流畅灵动的感觉。5.0与当年的粗糙难用的2.2,2.3已完全不同。个人感觉现在的原生系统已经非常好用了。不推荐使用国内那些XXUI,XX系统。

      2.运行非常流畅,过渡动画非常优美。打开很多应用也没有卡顿感。这是由于Lollipop是默认基于ART模式(Android Runtime)运行,在4.4以前。Android是基于Dalvik虚拟机运行的。4.4新增了ART模式,5.0则是默认ART模式。

      3.通知消息能直接显示在锁屏界面。这应该是借鉴的iOS的。iOS和Android互相学习,也是一件好事,毕竟手机是用来使用的。更好用才是最终目的。


 

posted @ 2014-11-28 16:02  onerepublic  阅读(1487)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