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次实验--Web部署

第八次实验--Web部署

实验相关配置

实验前置知识

LAMP是指一组通常一起使用来运行动态网站或者服务器的自由软件名称首字母缩写:

  • Linux,操作系统,openEuler就是一种Linux发行版
  • Apache,Web服务器
  • MariaDB或MySQL,数据库管理系统(或者数据库服务器)
  • PHP、Perl或Python,Web后端语言,本次选用PHP

配置openEuler

在华为云openEuler 安装后,没有配置yum源,进行重新配置。

在相关文件即openEluer_x86_64.repo中配置相关yum源。

安装LAMP

安装Apache服务并设置开机自启动,同时关闭防火墙及其自启动。

安装 mariadb.

启动mariadb服务并设置开机自启动,给数据库的root账户设置密码123456。

安装PHP和相关模块。

安装nano编译器。

查看Apache和mariadb的运行状态。

Apache和mariadb已经开启了开机自启动。

查询php的版本。

创建一个PHP测试文件测试PHP是否正常,输出重定向到test.php文件,并赋予权限。

重启Apache服务。

安装部署wordpress

安装wget.

下载wordpress安装包。

查看mariadb的版本号.

登录到mariadb.

创建WordPress数据库。

安装unzip解压工具。

解压latest-zh_CN.zip到/var/www目录下。

创建Apache的相关权限。

编辑Apache的配置文件。

重启Apache服务,并转到相应文件夹。

编辑wp-config.php.

注册WordPress.

出现的问题

问题1:

使用yum源安装软件出现这种问题

问题1解决方案:

出现这种问题的原因是由于源key错误导致的yum(软件包管理器)安装软件失败
使用如下参数 --nogpgcheck 意思是在安装时不进行验证(有亿点危险)

问题2:

无法打开WordPress的安装界面,显示File not found.

问题2解决方案:

这个是wp-config.php的代码没打全,把代码补全就行了。除了上面的代码,应该还有下列代码:

对实验的建议

  1. 这个yum源在实验前可以再检测一下,检验签名是否过关。

  2. 实验指导书中的代码可以再详细一点,可以更节省时间。

参考资料

Error: GPG check FAILED

openEuler中基于LAMP部署WordPress

posted @ 2022-12-20 21:49  20221312付安旭  阅读(6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