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1 20221312 《计算机基础与程序设计》第九周学习总结

班级链接:首页 - 2022-2023-1-计算机基础与程序设计 - 北京电子科技学院 - 班级博客 - 博客园 (cnblogs.com)


作业要求:2022-2023-1 《计算机基础与程序设计》教学进程 - 娄老师 - 博客园 (cnblogs.com)


作业目标:学习操作系统的作用,了解内存与进程管理,学习分时系统,学习CPU调度与磁盘调度的不同方式,学习文件以及文件系统的工作方式,复习C语言语法

作业正文:2022-2023-1 20221312 《计算机基础与程序设计》第九周学习总结 - 20221312付安旭 - 博客园 (cnblogs.com)

教材学习内容总结:

学习了不同操作系统中的相似之处,如内存管理、进程管理和CPU调度,了解了计算机在内存管理、进程管理和CPU调度的多种方式,学习了文件系统下文件的储存形式和相关文件操作,学习了目录的作用和磁盘调度的多种方式,复习C语言语法。

教材学习中的问题与解决过程

  • 问题1:个人阅读了教材11.1.2中“文件类型”的相关内容,留意到“大多数操作系统都能识别一系列特定的文件类型”,那么除了文件扩展名之外还有什么识别方式?
  • 问题1解决方案:个人查阅网络资料,学习到文件头这一内容。文件头也可以用来识别文件类型,这样子未知扩展名的文件就可以通过文件头来识别它的种类,进而打开了。

代码调试中的问题与解决过程

  • 问题1:个人在进行相关模拟堆操作时,发现最终出来的堆并不是我想要的小根堆。
  • 问题1解决方案:调试过程中个人注意到,个人实在是疏忽大意了,把代表根的数组和字符数组弄混了(注意A和h)。改了就行了。
  • 问题2:个人在完成相关题目过程中,发现没有输出结果。
  • 问题2解决方案:个人留意到bool全局变量默认便是false,那么在执行函数的过程中便一直没有输出,最终既没有输出。换一下条件即可。

 代码托管

 1.quicksort · zhuoxue/代码学习的路途 - 码云 - 开源中国 (gitee.com)

 2.mergesort · zhuoxue/代码学习的路途 - 码云 - 开源中国 (gitee.com)

这里是搓了两种排序。

上周考试错题总结

  • 错题1:
    Strong typing is a mechanism by which a high-level program is entered into a computer.
    正确答案: 错误      你的作答: 正确
    错因 : 个人没有很好地理解这句话的意思。强类型化是只能在变量中存储合适变量类型的要求,不是将程序载入计算机的进程。
感悟

写程序十分钟,debug两小时。

这个写解决方案的过程,一方面需要我们有较好的算法思路,另一方面需要我们有较好的代码实现能力。

就如上面做题的过程,把堆的数组名和字符串名弄错了这种低级错误都犯了,结果找了半天找不出来。还是得增强自己的能力啊。

但把程序改对还是很高兴的。

学习进度条

  代码行数(新增/累计) 博客量(新增/累计) 学习时间(新增/累计)  重要成长
第一周 0/0 4/4 12/12  
第二周 230/230 2/6 30/42  
第三周 160/390 5/11 18/60  
第四周 200/590 2/13 14/74  
第五周 180/770 2/15 10/84  
第六周 700/1470 5/20 20/104  
第七周 520/1990 1/21 17/121  
第八周 680/2670 5/26 16/137  
第九周 1100/3780 1/27 20/157  

 

参考资料

1.计算机科学概论(原书第7版) (豆瓣) (douban.com)

2.C语言程序设计(第4版) (豆瓣) (douban.com)

3.利用文件头标志判断文件类型 - maxiongying - 博客园 (cnblogs.com)

4.AcWing

posted @ 2022-10-30 20:41  20221312付安旭  阅读(39)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