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最后一次作业

个人心得:

  1.首先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我们一定要自觉遵守公民道德规范标准和中国软件行业基本公约;讲诚信,坚决反对各种弄虚作假的现象,不承接自己不能完成的任务;讲团结和合作,有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要善于沟通和交流,在业务讨论上,积极坦率地发表自己的观点和意见。

  2.软件工程师一定要对他们的工作承担完全的责任,以公众利益为前提,批准软件应该在确信该软件是安全的、符合规格说明的、经过合适测试的、不影响隐私权或有害环境的前提之下;在所有有关软件,文档,方法和工具的申诉中,特别是与公众相关的,力求公正,避免欺骗。

  3.在保持与公众利益一致的原则下,软件工程师应注意满足客户和雇主的最高利益。不接受不利于当前雇主工作的外部工作;不提倡与雇主或客户的利益冲突,除非出于符合更高道德规范的考虑;

  4.确保产品和相关的改进符合最高的专业标准,努力保证高质量、可接受的成本和合理的进度,确保任何有意义的折衷方案是雇主和客户清楚和接受的,且从用户和公众角度是适合的;谨慎使用正当、合法渠道获得的精确数据,并保证只在准许的范围内使用。

  5.软件工程师要对其同行持平等、互助和支持的态度,鼓励同行遵守本道德规范;在专业发展方面帮助同行,评审别人的工作,应客观、直率和进行适当的文档记录;在出现超越本人胜任范围的情况时,应主动征询其他熟悉这一领域的专业人员的意见。

  6.软件工程师要保证其专业的完整性和声誉。协助发展一个适合执行道德规范的组织环境,推进软件工程的共识性,通过适当参加各种专业组织、会议和通过出版物,扩充软件工程知识;要能不以牺牲职业、客户或雇主利益为代价,谋求自身利益。

 

对本次教学过程的建议:

  这学期的课程老师和同学们都付出了很多,得以达到现在不错的效果,在家听讲感觉也不错,唯一遗憾的是没能看见老师。

 

posted @ 2020-07-29 08:48  Jocha  阅读(14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