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多例模式下对Instance的使用

 最近工作中遇到这样一个问题:

        之前N年,公司用的都是一块CPU对应一块物理板,也就是,一块物理板只要一个实例化就可以了----俗称单例模式。

        现在突然要一块CPU对应多块物理板,妥妥的多例模式啊。但是之前的架构有事按照单例模式来的!

        其中有一点很让人头疼,兼容性问题。保证之前的代码的可用性(因为同事多个产品用到了这份代码);即:Instance的静态调用。

        这个static你说他好用,她也好用,不好用,也是真的不好用。因为static的缘故,我即使多实例化,但是最后instance还是只有一份,只想最后一个,而且代码中其他处,对这个instance进行的非空 判断。着实让人脑壳疼。

        于是就在网上找啊,找啊。发现这方面的确什么人在讲。其实讲多例模式的都少的可伶,又想到我大学里,老师压根儿连堆中实例化,也没见过,更别说这个了。所以只能自己动手写一个了。

       还好最终给我东拼西凑的,倒是把功能实现了,下面直接看代码吧:   

//.h文件 
#pragma once

#include <stdio.h>

class MyTestFunc

{

public:

int m_chssposs;

static MyTestFunc *chssposs[12];

MyTestFunc(int i)

{

m_chssposs=i;

chssposs[i]=this;

}

~MyTestFunc(void)

{

printf("chssposs[%d]=%u\n",m_chssposs,chssposs[m_chssposs]);

};

static MyTestFunc* Instance(int i=0)

{

return chssposs[i];

};

};
//. cpp文件

#include "MyTestFunc.h"

MyTestFunc* MyTestFunc::chssposs[12]={0};

int main()

{

for (int i=0;i<3;i++)

{

MyTestFunc *p=new MyTestFunc(i);

}

for (int i=0;i<5;i++)

{

printf("MyTestFunc::Instance(1)=%u\n",MyTestFunc::Instance(i));

}

}
运行结果:

MyTestFunc::Instance(1)=7162976

MyTestFunc::Instance(1)=7163024

MyTestFunc::Instance(1)=7163072

MyTestFunc::Instance(1)=0

MyTestFunc::Instance(1)=0

请按任意键继续. . .

才工作,能力有限,如有错误的地方,还请指出,不胜感激。

posted @ 2019-07-17 19:23  怎因一双媚眼惹尘埃  阅读(371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