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工实践个人总结

一、基本情况

1.1 请回望第一次作业,你对于软件工程课程的想象

  • 之前都没有接触过具体的实践,对软工这门课也就没有具体的想象,只是从学长学姐那边听说这门课事情很多,但当我真正接触之后才知道,(是非常多2333),经过这次实践,我的计算机能力的确大幅度提升,包括各种工具的使用,产品的设计与推广,同时因为我是队长,所以对于如何领导一支队伍有了更多的了解,我感觉经过这门课的训练后,我整体水平都有了十足的提高。

1.2-a 总结这门课程的实践总结和给你带来的提升:

  • 在软工实践课程当中我编写了__600___行代码。

  • 软工实践的各次作业分别花费的时间:

# 作业 花费时间(分钟)
2 个人编程作业 800
3 结对编程作业 1200
4 团队介绍与选题报告 600
5 团队需求分析报告 600
6 团队项目之现场编程 360
7-13 Alpha冲刺(含总结) 2400
14-19 Beta冲刺(含总结) 1200
20-22 每周小结 400
  • 讲述令你印象最深刻一次作业?为什么这次作业令你影响深刻?
    Alpha冲刺吧,因为真的不知道怎么开始,之前也完全没有经验,那段时间属实焦虑,后面也是询问了各位学长学姐,然后才有了明确的规划,这次作业也是让我知道了完整的开发流程,并且开发出了雏形,感触很深。
  • 在软件工程课程上花费的时间(预计花费时间参考:开篇博客“你打算平均每周拿出多少个小时用在这门课上”的回答)
累计时间 实际周均时间 预计周均时间
115(h) 7X(h) 10X(h)
  • 介绍学习到的新技术或生产力工具以及它们给你带来了哪方面的作用?
    小程序开发平台属实好用,调试,模拟,代码抓取,上传等功能都包含,然后以前对于小程序的框架是没有了解的,现在不仅仅了解小程序的框架,还能够在其中进行开发,然后对于前端也有了一些了解
  • 其他方面的提升。
    其他方面提升也是挺多的,因为担任的是组长职位,所以平时考虑的东西也挺多,包括如何带领队员完成小程序,怎么向大家展示我们的小程序,如何做文档,如何调动队员积极性,怎么去安排好时间等等,的确提升了我个人的能力。

二、总结与收获

非测试组:个人或结对或团队项目实践中的经验总结+实例/例证结合的分析。

  • 团队项目给我的感触还是比较深的,其实这次团队项目中我们组有个别队员我没有很好的分配好任务,让他学了云函数,但后面我们又决定用get来获取数据库数据,多设立几条get函数就行,就导致了我的队员学了东西但是没用上
  • 对于开会我觉得很多时候没必要一直开,开会的目的一方面是让大家知道目前的进度,另一方面是想现场观察大家对于项目的积极程度,以便于后面的任务安排,但是我觉得可以适当考虑减少开会频率,能够线上交代的不妨就线上交代
  • 这次软工实践下来,我感觉我个人对于开发有了更多的了解,不再像以前那样完全不懂,我觉得这就是最大的收获。

三、这学期下来,你最感谢的人是谁?有什么话想要对TA说呢?

  • 我最想感谢的还是子杰和王昱吧,他们的确帮了我很多,包括队伍的带领,任务的分配等等,都十分辛苦。
  • 想对TA说:十分感谢在软工实践团队作业中对我的帮助,好兄弟大家一起冲冲冲。
posted @ 2021-01-01 16:21  Jitorun  阅读(12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