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博客作业

第一次博客作业

一、在博客中简要介绍自己

  • 031802120;我是爱吃美食的林锦龙;我的爱好是跑步;最喜欢的食物是扁食(玫瑰一楼);最喜欢的歌曲是笨蛋;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二、思考

回想一下你初入大学时对计算机专业的畅想

当初你是如何做出选择计算机专业的决定的?

  • 当初的我对计算机十分热衷,同时也是受了软件工程专业方向的哥哥的影响,觉得计算机这个专业方向十分的酷,并且工资很高 ,后面通过在网上了解了一些计算机的专业知识之后,才明白计算机的真正用途,我当时的想法其实很简单,是想自己做一个属于自己的软件,所以便选择了计算机专业。

你认为过去两年中接触到的课程是否符合你对计算机专业的期待,为什么?

  • 不大符合,因为其实在我刚进来福大计算机的时候,在我的脑海中计算机的课程应该全是代码,然而实际上很多课程偏向于底层的逻辑啊电路啊之类的,包括基电,组原什么的,当然在学习之后其实我也明白了这些科目对于我们计算机的重要性,但在我刚进来福大,还是个萌新的时候,我以为计算机只是学习算法或者如何写一个项目。

你觉得计算机是你喜欢的领域吗,它是你擅长的领域吗?

  • 我觉得是,转眼就是大三了,这两年以来的学习生涯并没有打消我学习计算机的热情,实际上,通过学习了更多的计算机知识,我被计算机的无限的可能性迷住了,现在我对于计算机肯定算不上擅长,我只是一个十分菜的初学者,但我相信,经过四年的学习,我能够逐渐将计算机变成我所擅长的领域。

将来你会选择从事计算机相关的工作吗?是的话给出你想去的城市、公司和岗位,否的话给出原因。

  • 我将来多半会从事计算机相关的工作,我个人的话其实比较想继续留在福州工作,公司的话能进大厂是最好的,当然我也不敢奢求太多,其实我对于公司没有过多的想法,既来之则安之,最想要的岗位还是前端方面的吧。

即将大三的你,对照前人们走过的路和描述未来发展,现在的你

自我感觉你已经具备的专业知识、技能、能力有哪些?

  • 我的话,我觉得我专业知识、技能、能力都掌握的不多,包括python啊,java啊,C++啊都是粗略了解而已,实际上我没有真正的钻研进去,其他包括硬件方面的知识我也是掌握个大概(我好菜啊)

离成为一个合格的计算机专业本科毕业生,在专业知识、技能、能力上还差距哪些?

  • 我离成为一个合格的计算机专业本科毕业生差的还挺多的,不知道做好一个项目,没有实习经验,专业知识也没有深入学习,所以对于我来说,我现在的能力还是远远没有达到自己的目标,所以任重而道远啊。

大三是一个人生选择的十字路口,考研、工作、考公、出国,不同的选择在大三就有不同的努力方向。而无论考研还是工作的每条路径,也有许多不同的分支。

对照以上你阅读的前人们的经历,你的选择是什么?

  • 我个人更倾向于大三大四认真学习,然后考研究生,最后再出来工作,这一条道路其实在我刚入学的时候就已经规划好了,至今没有什么改变。(没错我就是这么咸鱼)

在这种选择下,你认为你相比其他同学来说有何优势,有何劣势?

  • 相比于其他同学,我觉得我的优势应该是当过一年的班长和一年的副班长吧,我个人觉得我的抗压能力还是可以的,并且我觉得我的效率挺高的(大一重压之下磨练出来的,泪目),劣势的话,我的专业知识,实习经验,项目经验欠缺。

针对你的选择,你给自己的大三设定的规划安排是什么?

  • 更加努力的学习专业知识,然后就是去做一些项目,弥补自己这些经验的不足

如何看待国有品牌的自主创新?如何看待自研型创新与整合优秀供应链创新这两种方式。

  • 国有品牌自主创新肯定是好事,我们想变强大肯定不能一直依靠别人,还是要有属于自己的东西,我觉得自研型创新和整合优秀供应链创新这两种方式并不矛盾,应该结合起来做到更好。

三、未来的期望

你愿意为了一个你感兴趣的、或得到实战锻炼的项目熬夜吗?你想脱离小菜鸟的level吗?如何评价上上上、上上、上一届同学说的“真正和我的队友们一起见识了凌晨四点的福大。一起熬夜,一起吐槽,一起说说笑笑,一起打代码。一切一切的都是“美好”的回忆。”

  • 这也正是我所期望的,我不怕熬夜,我也不怕苦不怕累,我怕的是自己没有前进的目标,我觉得我的上进心十分强烈,我肯定是不甘心于小菜鸟的level的。我觉得和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见证凌晨四点的福大肯定是件足以令我铭记终生的美好的回忆。

针对上述问题,你对这门课的期待是什么?你打算平均每周拿出多少个小时用在这门课上,以达成你的期待以及你的目标?

  • 我的期待是能够弥补我的缺点,大大提高我自己的代码水平,项目水平什么的,至于用多少小时,为了达成我的期待与目标,我想我只会多,不会少。
posted @ 2020-09-04 22:46  Jitorun  阅读(273)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