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server-死会话堵塞登陆

 

Q

winserver有时出现一些没有用户名称的会话,这种情况会引起其他人无法正常登陆,卡在登陆界面,有时提示登陆服务繁忙。

 

 

 

 

 

 

 

A

解决思路是:在会话disconnected后,隔一段设定的时间间隔后自动总结会话,这样可以杀掉这些异常的会话。

 

这个命令手动执行可以杀掉异常会话,但是异常会话还是会产生。

 taskkill /f /im winlogon.exe /t

 

 

在本地策略有个设置可以在会话断掉一段时间后被自动终结。

 

run gpedit.msc

Local Computer Policy / Computer Configuration / Administrative Templates / Windows Components / Remote Desktop Services / Remote Desktop Session Host / Session Time Limit

 

启用该配置,设置终结会话时间。之后产生的异常会话会被自动终结,现有的还是执行上面的命令杀掉。

 

 

参考资料:

https://www.jonashendrickx.com/2016/06/15/logging-off-disconnected-users-automatically-on-windows-server-2012/

 

posted @ 2020-07-17 18:27  JinweiChang  阅读(18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