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书评:Seamless Teamwork

2008-12-08 02:35  晓风残月  阅读(63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Michael Sampson 在 <<Seamless Teamwork>> 一书中以用户视角为我们展示如何充分利用 SharePoint 平台来进行高效率的协同工作。与市面上
其他众多介绍 SharePoint 规划部署或者扩展开发的书不同,本书的主题不在于技术层次,而在于使用层次;因此本书面向的读者对象以业务主管,团队成员,信息工作者为主,而不是IT专业人士或者技术开发者。所以一开始拿到此书的时候,自己有点失望,因为自己主要从事 SharePoint 的部署开发工作。但当我读完前面三章之后,我已不再失望。

Michael 以故事形式引出了一个虚拟的团队协作项目(Delta)并贯穿全书始末,围绕“协作”这个主题阐述了相关理念和实现过程(见P20,Five Phases Project Life Cycle)。这五个周期也形成本书的一个基本脉络。Michael 用当前企业内部流行的 Microsoft Exchange + Microsoft Office Outlook 协作方案可能面临的问题加以对比,引出新的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 Microsoft SharePoint,并一步步告诉你如何实现“无缝协作”(见P60,Doing the work, Coordinating the Work,  Sharing the Context)。

Michael 还免费分享了两个章:Ch 11. Sponsors and Stakeholders 和 Ch 12. Beyond Seamless Teamwork。这两章可均可从 http://www.seamlessteamwork.com 上下载到,其中 Ch11 已可下载,而 Ch12 大概在今年圣诞节前后。

虽然书中项目是虚拟的,但是书中提到的各种场景都是现实世界可能碰到的,甚至可真实再现的,因此对实际项目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假如你所在的组织已经决定部署 SharePoint 作为协作平台,或者你以及你的团队成员已经开始在使用 SharePoint 构建的协作平台,<<Seamless Teamwork>> 将带给你非常有价值的参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