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关于SET NOCOUNT ON

2006-08-13 17:02  晓风残月  阅读(139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对于SQL而言通常会在存储过程、触发器、函数,开头SET NOCOUNT ON,然后末尾再来个SET NOCOUNT OFF,SQL联机帮助中说:

当 SET NOCOUNT 为 ON 时,将不给客户端发送存储过程中的每个语句的 DONE_IN_PROC 信息。当使用 Microsoft® SQL Server™ 提供的实用工具执行查询时,在 Transact-SQL 语句(如 SELECT、INSERT、UPDATE 和 DELETE)结束时将不会在查询结果中显示"nn rows affected"

如果存储过程中包含的一些语句并不返回许多实际的数据,则该设置由于大量减少了网络流量,因此可显著提高性能。


PS:记得Paul Niielsen的《SQL 宝典》中说SET NOCOUNT ON对某些应用会有7%-10%的性能影响。

在VS 的服务器资源管理器中建立存储过程,默认的模板第一句SQL就是SET NOCOUNT ON,看来它的影响真的得到公认(^_^,偶也学会这招拉)

有个疑问,没有在联机帮助中找到,就是SET NOCOUNT是对全局的影响,还是支队本存储过程,或者其他?

联机帮助中说:
SET NOCOUNT 设置是在执行或运行时设置,而不是在分析时设置。
遗憾啊,智商低,没能理解。

写了两个存储过程
ALTER PROCEDURE dbo.StoredProcedure1    
AS
    
SET NOCOUNT ON
    
    
SELECT 'sp1'        
    
PRINT @@RowCount
    
    
EXEC dbo.StoredProcedure2
    
    
EXEC dbo.StoredProcedure3
    
    
SELECT 'sp1'
    
PRINT @@RowCount
    
    
SET NOCOUNT OFF
    
    
RETURN

ALTER PROCEDURE dbo.StoredProcedure2     
AS
    
SET NOCOUNT OFF    
    
    
SELECT 'sp2'        
    
PRINT @@RowCount    
    
    
RETURN

ALTER PROCEDURE dbo.StoredProcedure3     
AS    
    
SELECT 'sp3'        
    
PRINT @@RowCount    
    
    
RETURN




上图是在osql中执行结果,
sp1 分别调用 sp2, sp3,
从结果,可以得出SEt NOCOUNT:
选项默认为OFF;
只会对本存储过程以及该所调用的存储过程产生影响;
子存储过程可以覆盖父存储过程的设置,不影响父存储过程;
子存储过程如果没有显示SET NOCOUNT,采用父存储过程的设置;
 
需要注意的是:
即使SET NOCOUNT ON,全局变量@@RowCount
当在VS的服务器资源管理器中,调试/运行存储过程时,输出窗口中总是会输出:
“没有行受影响”、“返回xx行”等语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