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无法使用指纹登录,提示:关闭Windows Hello,然后尝试再次运行安装程序

系统默认使用的是administrator账号,在开启指纹登录的时候出现以下提示:

image

经过检查,驱动等均无问题,后来在网上发现,微软为了安全考虑,在administrator账号下是禁用指纹登录的,其详细描述如下:

由于系统本身的功能限制,administrator账号是不提供windows hello的功能使用的,这是出于系统安全性考虑,因为本身administrator账号是为了以防当系统出现问题,自己建立的管理员账户无法进入系统的情况下,可以进入administrator账号进行解锁自己的管理员的作用的,所以一般也是不建议administrator账号作为日常使用的账户的,一旦系统出现问题,账户无法进入,那么一般就需要使用U盘启动盘进行重新安装系统的操作了。

经过尝试,创建一个普通账号验证,确实可以使用指纹识别,不知道微软的这种设置是否可以通过修改系统本身设置或者注册表等解决。临时只能新建一个账号,赋予一下管理员权限使用。

posted on 2020-12-18 13:57  jingkunliu  阅读(2251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