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GIS Server10.1集群安装注意事项

操作系统: (集群环境需要至少两台服务器,下面以两台为例进行说明,两台机器分别为A和B,其中A为主节点)

软件环境:ArcGIS 10.1系列、Oracle11.2.0.1

环境要求:

1、两台服务器的操作系统必须一致(这里以Windows Server 2008 R2 64位系统为例进行说明);

2、ArcGIS Server的安装路径必须一致;

3、使用相同的安装用户,且密码也一致;

安装过程:

1、两台服务器A和B安装ArcGIS Server 10.1并进行授权,安装过程较为简单,不赘述。

注意过程中要遵循【环境要求】中第二条和第三条,安装路径和安装用户需要一致;

建议不要安装在C盘或者C盘有充足的空间,因为切片环伺以及其他临时文件等会占用一定的空间,避免C盘磁盘盘满造成系统问题。

2、服务器A创建站点

创建站点时候,需要在A服务器本地创建共享文件夹,并将站点位置指向该共享文件夹。

共享文件夹用于存储切片等地图服务,所在磁盘需要有足够的空间以满足后续地图服务发布需求。

image

3、服务器B加入现有站点

在服务器B站点设置的时候选择加入站点,站点URL填写服务器A的站点地址。

4、设置完成后验证

集群设置完成后,可以登录ServerManager,在【站点】中【计算机】或者【集群】中进行查看。

其他注意问题:

为了方便使用,往往需要在安装ArcGIS Server的服务器上安装Desktop因为Server为64位应用程序,连接数据库需要64位Oracle客户端;Desktop为32位应用程序,需要安装32位Oracle客户端。

同时安装32和64位客户端时,需要注意安装顺序,先安装32位,再安装64位,安装过程中要注意区分安装目录。

在安装64位客户端时候,进行先决条件检查时候会出现警告,直接忽略即可:

image

如果Oracle客户端安装不当可能出现无法连接数据库的情况:

image

posted on 2020-10-16 10:21  jingkunliu  阅读(29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