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00008: 遇到 ORACLE 错误 1455

环境:服务器为Windows Server 2008R2操作系统,安装有器Oracle Database11.2.0.1;客户端为Win10系统,安装有Oracle Client 11.2.0.4

问题描述:在使用exp命令进行导出dmp时候,出现以下错误:

EXP-00008: 遇到 ORACLE 错误 1455

ORA-01455: 转换列溢出整数数据类型

EXP-00000: 导出终止失败

问题排查:根据平常经验以及参考网络类似问题,进行以下各方面的尝试:

1、排除服务端和客户端版本不一致问题,采用Oracle Client11.2.0.1版本客户端进行导出,未解决;

2、检查数据是否存在损坏,进行表格重命名、数据浏览、查询、插入等操作均正常执行,因为是空间数据,通过ArcGIS Catalog进行预览等均正常。

3、检查是否有物化视图使用导出表,无相关物化视图、物化视图日志等,未解决;

4、检查是否有失效对象,对失效的View、trigger进行重新编译,未解决;

5、修改导出语句,exp命令后追加 “INDEXES=n STATISTICS=none”两个参数,未解决;

6、使用expdp命令进行导出指定标,可以正常导出。

对于expdp命令使用方式可以参考上篇随笔。

因为是空间数据,通过ArcGIS Catalog将数据复制到我本地测试库,使用exp命令可以正常导出。exp在服务器端无法使用,说明其还是存在相应的问题,近期正在排查,尚未发现问题原因。

posted on 2020-09-21 16:45  jingkunliu  阅读(418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