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概念

 今天看到了ASP.NET概念,说实话,到现在,对这个概念都不是很清楚,特意整理下写出来,与大家分享下。

    ASP.NET不是一种语言,而是创建动态Web页的一种强大的服务器端技术,它是Microsoft .NET Framework中一套用于生成Web应用程序和Web服务的技术,利用公共语言运行时(Common Language Runtime)在服务器端为用户提供建立强大的企业级Web应用服务的编程框架。

ASP.NET技术特性:

    1.强大性和适应性

    因为ASP.NET是基于通用语言的编译运行的程序,所以它的强大性和适应性可以使它运行在支持.NET Framework的所有平台上。ASP.NET同时也是language-independent语言独立化的,所以,可以选择一种最适合自己的语言来编写应用程序,或者可以用多种语言来写应用程序。这种多种程序语言协同工作的能力可以保护基于COM+开发的程序,并能够完整的移植向ASP.NET。

    2.简单性和易学性

    .NET Framework封装了大量的类库,使ASP.NET完成一些常见的任务,如表单的提交、客户端的身份验证、分布系统,并可以使网站的配置变得非常简单。

    3.ASP.NET使用一种字符基础的、分级的配置系统,使服务器环境和应用程序的设置更加简单。ASP.NET已经被刻意设计成为一种可以用于多处理器的开发工具,它在多处理器的环境下用特殊的无缝连接技术,可以很大地提高运行速度。即使现在的ASP.NET应用软件是为一个处理器开发的,将来多处理器运行时不需要任何改变都能提高运行效能。

posted @ 2011-11-12 23:15  gis追梦者  阅读(37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