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2013展望2014

总结2013展望2014

前言

本来这篇文章计划的完稿时间是过新年之前。由于各种原因,一直拖延到至今。在今天比较空闲,头脑比较清醒的时候,于是想到了动笔写一下这篇文章。这这篇文章的目的在于激励自己在新的一点的时间里,更加努力的学习;更加努力的工作;更加拼命的赚钱。当然最重要的一点也是希望自己在新的一年时间里面找到自己的人生归属感。希望同样阅读到我此文章的人,多多支持我!

 

回顾2013

回顾2013年,有太多的美好。最美好的事情当然是结束了我的大学生涯,当然也对我的学生时代画上了完美的句号;其次找到了一份自己比较满意的工作,目前就职于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对于二类学校(第二批本科)出身的我,能进恒生还是需要经过了不好自身的努力;在公司之中也认识了很多对我的人生至少是现在的人生有指导性作用的领导。在大学期间或者说在学生年代,我最大的缺点可能就是觉得自身很简单的事情,为什么别人不会或者都告诉人家了一遍怎么还没记住。当时进过这半年的工作,我知道了如何去虚心的请教别人,如何再三的打扰别人询问一些自身不知道的知识。而我请教的人从来不会因为你多问几次而烦感你。每次不管人家多少忙,或者是自己的问题有多少的低级,我都可以直接或者间接地得到自己想要的答案。当然进公司可能对我比较重要的两个人物,一个是我的导师(温在航),因为是他让我从一个刚进公司什么都不懂,慢慢的指导我的技术和业务。当然说他重要是因为人家知道我的问题所在,而且也可以给我指导很快的知道每个细节。比如在一开始的时候,我老是问一些自己可以解决的问题,有次吃饭,他跟我讲,以后你把问题一个一个的记录下来,然后静静的想,是否有可以解决的办法。按照他的思路,我在不知不觉中渐渐的养成了遇到问题的时候勤思考的习惯。当然过了大半个月,有的时候我会想一个问题老半天,又有一次他告诉我,现在你应该要多问了,因为你已经过了自己思考的时间,剩下的问题在于多问。可以说人家对我目前缺少什么,真的是了如指掌。当然另一个对我有关键性的人物的是何老大,我记得刚进公司的那会,何老大对我说,虽然看你学校不是很好,但是看你成绩单上的成绩,可以看出,你在大学还是花了不少的努力。当然在接下来的日子,你要更加的努力,才可以追赶上那些早就跑在你前面的那些应届生。还记得有一次,何老大对我们应届生说“希望你们在恒生可以快速的成长,不要过了3年的时间,辞掉了这份工作,自己的简历还像大白菜一样挂在招聘网站上,让那些小公司挑来挑去,而我希望的是你在恒生的日子,会有大公司过来把你挖走。“正是这一份动力,让我一往直前的奋斗着。因为我相信蛮好的明天即将到来。

 

展望2014

很快的已经进入了2014年,而自己也已经过了25岁,人生又有几个25岁能够让自己荒废。在接下来的5年中,我希望在自己的迷惘中找到自己的方向感。快速的成为一个真正的自己。虽然在年前或者是现在我还是在犹豫是否继续留来恒生,或者说去找一份更好的工作。当然经过何老大的指导,虽然找到了一点的方向感,但是对于我而言,可能还是要根据自身的爱好去寻找自己的未来。因为我坚信自己的未来会很明亮,虽然目前比较苦,比较累,但是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总结

希望和我一样,刚毕业但是迷惘中的朋友们,能够按照自己的心走下去,因为如今的十字路口只是暂时的,而真正的光明只是离我们的十字路口不远处。擦干眼泪,勇敢的往前奔!!!

 

最后展示一下自己的个人开源网站 http://jcodes.sinaapp.com

posted @ 2014-02-04 21:07  唯吴独尊  阅读(80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