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2008在vs中编辑生成dll和exe方法

最近在看《微软.NET程序的加密与解密》,其中有涉及到IL代码。于是乎自己想通过dos命令行来编辑生成exe或者是dll。

第一步:

编辑最简单helloworld程序(用记事本写代码,不要用vs这样的IDE工具写)
如下:

using System;

class Program{
    public static void Main(){
        Console.WriteLine("hello .net encryption and desryption");
    }
}

程序非常的简单。对于初学者来说也应该看得懂。
然后另存为到一个地方我这里是c:\IL\aa.cs。(这里我的文件为了好记忆,就随便取了一个aa的名字。这个根据跟人喜好)。

点击开始->Microsoft Visual Studio 2008-> Visual Studio Tools->Visual Studio命令提示

首先我们先来生成exe文件:
命令:csc /out:e:a.exe c:\il\aa.cs 这里out:后面输出的是生成exe的绝对路径和文件名字,c:\il\aa.cs这个事你的cs文件的绝对路径(根据自己的个人情况修改)回车
上图就是说明你成功编辑了,我们再来看一下IL反编译工具吧:

成功了,具体IL代码什么意思,我这里就不解释了!

其次我们来生成dll文件:
命令:csc /t:library /r:System.dll c:\IL\aa.cs 命令和exe不同,这里需要后面那个是cs文件的路径,如果你装vs时是默认的c盘的话,那么我们编译得到dll文件在:C:\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sual Studio 9.0\VC,我自己的安装路径在D盘,最后在D:\VS2008\VC\aa.dll(这里的*.dll是根据你的cs文件来取名字的),好好找找看肯定有!

 

posted @ 2013-01-16 16:16  唯吴独尊  阅读(420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