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services学习笔记

由于毕业设计需要用到web servers的知识,所以今天在这里学习web services的知识,其实微软的东西还是比较容易上手的,基本上可以写一些简单的web services的小程序了。

就遇到的问题在这里总结一下,首先我的开发环境是vs2008,在添加一个默认的hello world的web services的运行的时候,就报错了。

报错内容为:因 URL 意外地以“/HelloWorld”结束,请求格式无法识别。

后来查了一些资料,解决办法:在web.config中的system.web目录下面添加上如下的节点就可以解决问题了。

<webServices>
      <protocols>
        <add name="HttpGet"/>
        <add name="HttpPost"/>
      </protocols>
</webServices>

  后来又碰到了一个莫名奇妙的问题,在遨游下面运行了web services的测试文件,但是函数方法稍微做了修改。具体方法代码如下:

[WebMethod(Description="自己测试的项目")]
public string TestWebServices(string name, Int32 age)
{
    return "你好" + name + "你的年龄是" + age;
}

记得这里有自己的参数了,但是我在遨游测试的时候,竟然报错了。

报错内容:System.InvalidOperationException: 缺少参数: name。

解决办法:换成ie自己的浏览器,这问题是遨游的问题。

希望遇到和我相同的问题的博友们可以参考我的办法!

 

posted @ 2012-12-25 11:31  唯吴独尊  阅读(45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