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改npm全局安装模式的路径

由于npm全局模块的存放路径及cache的路径默认是放在C盘下,这样肯定会增加C盘的负担,那么如果需要修改其存放路径应该怎么做呢?

第一步:在nodejs安装目录(也可以指定其它目录)下创建”node_gobal”和”node_cache”两个文件夹,如下图所示:

第二步:打开cmd命令行,设置全局模块的安装路径到node_gobal文件夹,缓存到node_cache文件夹,在命令行输入:

npm config set prefix "D:\Software\nodejs\node_global"
npm config set cache "D:\Software\nodejs\node_cache"

第三步:由于node全局模块大多数都是可以通过命令行访问的,所以还要把“D:\Software\nodejs\node_global”和“D:\Software\nodejs\node_global\node_modules”加入到系统PATH中,方便直接使用命令行运行。

 

总结:这样配置之后如果把自己电脑上的nodejs文件目录拷贝到其他的电脑上,然后在那台机器上配置下环境变量就可以使用node、以及以前自己安装过的模块,这样就极其方便了。

posted @ 2018-12-29 10:46  寒爵  阅读(401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