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工实践个人总结

一、基本情况

(1.1)请回望第一次作业,你对于软件工程课程的想象

  • 让我来看看刚选上这门课时候我天真的想法:

我对这门课的期待其实不高遵循最基本的人道主义和法律(但貌似这门课对我的期待蛮高的),我最大的期待就是不要是又一门纯申论式实践成果的专业课。
开空头支票地说,我愿意拿基本上每周所有能挤出来的时间,但我也也清楚自己的能力有限,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到最好的。
开空头支票地说,我愿意拿基本上每周所有能挤出来的时间,但我也也清楚自己的能力有限,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到最好的。

  • 就个人主观感受来说:这门课并不符合我理解的人道主义、但其收益也远高于过去学的很多课程。不过马上要考试了、关于我说的、我感觉从复习提纲来说是这样的。

(1.2)总结这门课程的实践总结和给你带来的提升:

  • 在软工实践课程当中我编写了2022行代码。
  • 软工实践的各次作业分别花费的时间:
周数 作业 花费时间(分钟)
1-2 个人编程作业 3600
3 结对编程作业 4800
4 团队介绍与选题报告 1200
5 团队需求分析报告 100
6 团队项目之现场编程 100
7-13 Alpha冲刺(含总结) 100
14-19 Beta冲刺(含总结) 100
  • 讲述令你印象最深刻一次作业?为什么这次作业令你影响深刻?
    那必须是结对编程作业了、第一次接触图形相关的开发、第一次接触python、第一次接触虚拟环境。
    之所以印象深刻、可能是因为DDL赶得太累了

  • 在软件工程课程上花费的时间(预计花费时间参考:同时贴出开篇博客“你打算平均每周拿出多少个小时用在这门课上”的回答)

累计时间 实际周均时间 预计周均时间
209 11 3

让我看看开学的时候我以为一周要花多久

  • 介绍学习到的新技术或生产力工具以及它们给你带来了哪方面的作用?
    坦白说这是最大的收益了、解除了蛮多新东西的。
    1、 markdown 做笔记比pdf方便多了
    2、 pychart、echarts、一系列可视化图表工具
    3、anaconda 注于数据分析的Python发行版本,包含了conda、Python等190多个科学包及其依赖项。最大的好处就是帮我管理下虚拟环境乱死了都。
    4、gitmoji :一套没啥用的github表情包项目,给我枯燥的编码过程增添色彩。
    5、markdowmoji:同上改成博客园。
    6、宇宙第一IDE(但不是IDE) visual Studio Code。作用不解释。

  • 其他方便的提升:
    1、感恩之情更加加溢于言表了
    2、学会了如何做一个团队的小带头人、虽然做的不好、但算是善始善终了。

二、总结与收获

  • 经验总结:以结对编程为例:前期缺乏共同和交流、造成了极大的负面影响,队友对我保持了极大的宽容,照顾了我的小情绪。但唯结果论来看来我的决策几乎全都是错的、不应该选择pygame来开发一个卡牌游戏、不大妥当。

三、致谢

  • 个人编程作业而言:

虽然素未相识,还是想我的福大学长的那位美国同事、讨论了关于个人编程作业本身的很多看法。我个人坚信出题人本意绝对是美好的,编程作业不失难度,有挑战有梯度且足够开放、兼顾算法考察、开发学习和编码量。但就作业题本身也许有些欠妥。我的学长转发了我的作业给他的美国同事。我原以为会换来对我个人的指责和批评、乃至上升至___。然而他的第一反应却是者是否有违言论自由、是否需要向我的老师反馈这样高度zz相关的作业不适合出现在仍在学习阶段的本科生,对素未相识的一位大洋彼岸的学子做出第一反应的保护,,这种真挚情感是跨越国界的。

  • 结对编程作业而言:
    无论如何都是要感谢我的队友:对我保持了极大、甚至有些溺爱的宽容。不过呢宽容度是一把双刃剑😱😒😒为啥就不能狠狠地说别用python呢😒😒.

  • 团队项目而言:
    感谢团队唯一的女生吧、给我们团队带来一定的活力的同时、几乎插手了所有的部分工作,细致而完美。

posted @ 2021-12-21 20:09  Jimase  阅读(3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