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jw

写给自己的博客。 记录学习的点滴以备查。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CSS浮动要点笔记

Posted on 2020-05-14 10:50  jjw  阅读(16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浮动: float

1. 脱离原文档流,并且释放原占有空间。但仍在原父边框范围内,即受父大小的限制。

2. 同级浮动的元素不会相互重叠。

3. 浮动后原display失效,可设置宽高,如:span标签。  并且不会独占一行,如div.

4.子元素浮动后,父没有设置【高】时,会塌陷。 如果父设置了override属性(不是:none), 刚父会感知高度(高度被子元素撑开)

5. 父元素没设置【宽】【高】时, 如果子元素都浮动后,父元素也浮动,刚会感知子元素的宽和高。宽和高被子元素撑开。

 

清除浮动:

1 override: hide

2 clear: both (left, right)

3 设置父元素的宽和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