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理解Python中的元类(metaclass)

注:本文原稿来自stackoverflow,原文链接,目前已收获5k高赞。

 

一、类也是对象

在理解元类之前,你需要先掌握Python中的类。Python中类的概念借鉴于Smalltalk,这显得有些奇特。在大多数编程语言中,类就是一组用来描述如何生成一个对象的代码段。在Python中这一点仍然成立:

>>> class ObjectCreator(object):
…       pass>>> my_object = ObjectCreator()
>>> print my_object
<__main__.ObjectCreator object at 0x8974f2c>

但是,Python中的类还远不止如此。类同样也是一种对象。是的,没错,就是对象。只要你使用关键字class,Python解释器在执行的时候就会创建一个对象。下面的代码段:

posted @ 2018-05-26 19:48  时光飞逝,逝者如斯  阅读(11570)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