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启动后,系统不进行自检,显示器无显示[转自zhidao.baidu.com]

电脑启动后,系统不进行自检,显示器无显示
悬赏分:20 - 解决时间:2006-5-25 11:05
我的电脑是SOYO的主板,赛扬的CPU,Nvida的显卡。目前的情况是:打开电源后,只有电源灯亮,键盘的三个灯(NumLK、CAPsLK、SYSq)闪一下就灭了;硬盘和风扇在转动,但是系统不进行自检,显示器从打开电源开始就一直没有显示。我曾从另外一个电脑上取下一个赛扬的CPU试过,故障依旧。请大家帮我出出主意!!
问题补充:系统没有报警音;显示器确认没有问题;启动时硬盘灯会亮一下;
谢谢各位的关注,欢迎继续讨论。
最佳答案
如果是内存或者显卡有问题,开机一定报警
而CPU已经确定没有问题了,那么出问题的就是主板或者电源,依次换个电源和换块主板试试看

开机都没有自检,一定是供电线路有问题了,这是毋庸质疑的
回答者:hydecheng - 大魔法师 九级 5-17 09:58
 
请问我的也是这个牌子的主板是SOYO SY-7VCA型号,机器点不亮,开机后什么也不显,也没有什么声音,只是主析上四个灯同时亮,请问是哪个地方有问题!
评论者: lsomeboy - 助理 二级
其他回答
共 9 条
问题出在你的主办上 或者是硬盘(看你的硬盘灯亮不?)

还有就是显卡了
主板的问题可能性大点,很大的可能就是它不能让CPU工作,所以不自检,其他问题的几率很小,换个板试试(最好裸板放在桌子上试!)
内存问题,把内存取下来,用橡皮擦一下,把主板上打扫干净,再装上内存,开机吧.
是不是你的键盘连电了,或者是鼠标连电,看一下.
(NumLK、CAPsLK、SYSq)闪一下就灭(正常,键盘刚开始通电就是这样子的。)系统不进行自检原因很多。
解决:拔下内存,看有没有报警声,要是有就是显卡划者内存有问题,又是没有就是主板有问题(CPU是好的情况下)。
没报警声?
1、重新插拔内存
2、重新插拔显示卡
3、送修
把主板上能取下来的东西,换到其它的板子上,试一下,如果可以正常开机的话,就说明板子有故障了.
不自检,显示器不亮就是CPU没有工作啊,把CPU测一下,如果没问题就很可能是主板上的CPU插座接触不良了
你看你的键盘灯亮不亮.不亮的话就是主板的问题
posted @ 2006-11-06 16:45  Chunyu's  阅读(12041)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