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FX8主要特性

Java APIs:javaFX是用Java代码写的库,包含一系列的类和接口。这个APIs可以友好的替换java虚拟机语言,比如:JRuby和Scala

 

FXML and 场景构建器:FXML是基于XML的标记语言,用来构建javaFX应用接口。开发者可以使用FXML和场景构建器一起来交互式的设计图形用户界面(GUI)。场景构建器生成FXML标记可以迁移到IDE中,然后增加一些业务逻辑。

 

WebView:web组件,使用WebKitHTML技术可以在javaFX应用中嵌入web页面。在webview中运行的JavaScript可以调用javaAPIs,java APIs也可以调用javascript。支持HTML5特性,包含web sockets,web workers和web字体,javaFX8还增加了打印的功能。


swing互操作:现有Swing应用程序可以更新为JavaFX特性,如丰富的图形媒体播放和嵌入式Web内容。javaFX8中的SwingNode类使您能够嵌入内容到

JavaFX应用程序。


使用UI控件 和 CSS: javaFX提供所有主流的UI控件的移植,以至于能开发出全功能的应用。比如:css,DatePicker 和 TreeTableView UI控件。另

外CSS Styleable* 的类已经成为公共的API,从而使用CSS为对象添加样式。

 

Modena 主题: Modena 主题替换了Caspian主题 作为JavaFX应用的默认主题。当然Caspian主题依旧是可用的,我们需要在start方法中添加:

setUserAgentStylesheet(STYLESHEET_CASPIAN)

 

3D图形特性:新的API类 Shape3D、SubScene、Material、PickResult、LightBase和SceneAntialiasing已经增加到3D图形库中。

画布API:画布API被当做一个图形元素,可以直接在javaFX场景中作画。


打印API:增加了javafx.print包。

 

富文本支持:JavaFX JavaFX 8带来增强文本支持,包括双向文本和复杂的文本脚本,比如泰国和印度控制,和多行,风格文本节点中的文本。


触控支持:JavaFX提供支持多点触控操作,基于底层平台的功能


Hi-DPI支持:JavaFX 8现在支持Hi-DPI。


硬件加速图形管道:JavaFX图形是基于图形渲染管道(棱镜)。JavaFX提供光滑的图形呈现迅速通过棱镜时使用受支持的显卡或图形处理单元(GPU)。如

果一个系统没有出现推荐的gpu支持JavaFX之一,然后使用默认棱镜。

 

高性能媒体引擎:媒体管道支持web多媒体内容的回放。它提供了一个稳定的、低延迟媒体框架,基于GStreamer多媒体框架。


自包含的应用程序部署模型:自包含的应用包,包含所有的资源以及一个java和javaFX运行时的复制。他们发布成一个本地的安装包,并且和本地操

作系统的应用程序 安装和启动的步骤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