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泛解析"或者叫做”域名劫持泛解析“,做开发二级域名在内网测试

都不知道怎么称呼这个好,暂且叫 “本地泛解析” 吧 。

大概就是,要做一个二级域对应一个用户的这种功能,类似博客园,我的博客地址是:jerseyblog.cnblogs.com ,你的博客就可能是 xxxx.cnblogs.com 

这样开发的时候想测试不是很方便,所以脑动大开,还真给解决了,这里我拿 a.com 这个域名做测试

第一个办法,我想到的是本地host 劫持,但是发现,没法像这样 *.a.com 这样劫持,只能写一个弄一个,比如 a.a.com,b.a.com,c.a.com 一行一个劫持到127.0.0.1,这样大概也满足,但是毕竟不完美,因为IIS上要不绑定任何域名。

所以想到了第二个办法,本地搭建DNS,然后指定默认的dns为我本地dns,备用dns为我常用可用的dns,比如 8.8.8.8 (不这样做可能会导致你没法上网)

 

接下来,就是好搜搜一下(不要问我为什么不百度,因为好搜给了我五毛钱。),怎么搭建dns,对了,我是windows 2008,步骤很简单,几乎都是下一步下一步。在 服务器管理器-角色-dns 直接下一步下一步下一步就完事了。

然后再到dns管理界面:

第一步:正向查找区域-->右键新建区域-->主要区域-->输入域名(a.com)-->其他保持不变,下一步一步到底。

第二步:选中这个域,右边“新建主机(A或AAAA)”,名称输入:* ,IP地址输入 127.0.0.1

第三步:本地网卡(不要告诉我不知道,控制面板\网络和 Internet\网络连接),保证默认dns服务器是你的内网地址,用 127.0.0.1 就可以可以。然后备用的填写一个你常用的,比如 8.8.8.8(备用一定要能用,因为127.0.0.1无法解析baidu.com就会去用备用的解析,如果备用没法用了,就没法访问网站了。)

然后没问题的话应该就能劫持了 a.com 泛解析了。

上图:

posted @ 2016-09-28 14:37  LoveCoder  阅读(302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