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打单发货接口,淘宝打单发货API

许多做系统功能的小伙伴经常面对的一个功能是对接淘宝开放平台,在自己系统中进行打单发货。

但是,目前淘宝开放平台,已经关闭了相关的相关的权限申请,具体可查看相关公告。有需要这个权限的,可以站内信联系我,我有方案可以让你们合规的接入相关接口。

我们自己开发的仓储系统,最常见的需求就是需要把自己公司店铺的订单,抓取到自己的仓储订单系统中,然后用列表统一展示出来,以便自己的仓管员能及时发货。

一般,我们采取的方案3种:

第一种,我们可以采取官方的订单推送功能,简单来说,该功能是需要我们在聚石塔购买RDS数据库,创建实例后,我们通过开放平台后端配置,即可让淘宝将指定的订单数据,推送到我们的RDS数据库,效率高。

然后我们通过定时遍历RDS数据库来将订单信息核心字段提取,然后存储到我们自己的订单表,然后打单列表页面展示自己订单表数据来进行打单发货即可。

第二种,我们可以通过监听淘宝TMC消息来实时获取订单数据,什么是TMC消息,淘宝TMC消息呢?简单来说就是一个一个类似RocketMQ的消息,你可以通过订阅不同的topic(比如 taobao_trade_TradeBuyerPay 代表买家付款),订阅后,当发生对应的事件,淘宝将会给你推送一条消息(你在这之前需要写一个线程,连上淘宝消息服务器),当你拿到消息内容后,里面会包含订单的tid字段,你可以拿着tid字段,直接调用淘宝订单信息获取接口 taobao.trade.fullinfo.get 来获取定单的详细信息,然后存储到自己的订单表即可。

第三种,这个方案比较原始也比较消耗资源(比如服务器资源,流量费等),这个方案需要你写一个作业线程,不停的访问订单列表获取接口,将获取到的数据写入数据库。这个一般不推荐使用。

等数据存储到自己数据库后就可以做打单相关功能了。

目前淘宝是不允许我们将订单手机号解密的,淘宝给我们返回的收货人信息是加密的,有一个字段叫做“oaid”,这个字段不允许你解密(即使解密也是少量的,不允许落库保存的),所以我们打单必须要接入菜鸟电子面单,菜鸟电子面单,支持我们使用oaid这个密文,直接取电子面单号,如果是自己对接三通一达的电子面单平台发货的话,可能就不太好操作了,因为你每一单都会要求解密真实手机号去取运单号,这个是不被允许的,所以建议大家还是接入电子面单。

以上就是淘宝打单发货的大致过程,仅供各位参考。以上所涉及的API均不可申请了,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站内信联系我。我可以合规的让你们接入各大电商开放平台接口

posted @ 2022-04-28 14:11  LoveCoder  阅读(47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