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li初次使用,如何获得root权限?【转】

最新的kali 系统,安装的时候会创建一个新用户,不是root的,然后安装软件的时候会要求root权限,要启用root账号可以按下面这个写的

方法1已经确认可以。方法2没尝试,自己试试吧。

 

1、确定用户权限

将下载好的Kali2021镜像文件直接在虚拟机中引用,并安装部署,根据提示一步一步安装后,设置了用户名和密码。然后开启虚拟机,输入账户和密码,注意,此时你登录的用户就是你安装Kali时设置的用户,此时该账户没有root权限。

此时,我们可以使用 id 命令,查看当前用户的 id 号,你的账户id 应该 在1000以后,数值较大,而 root账户 id 则为 0 。

如图:

 

2、第一种方法:找到root账户,更改密码

直接使用 “ sudo passwd root ”进行修改,根据提示输入修改密码,提示成功即密码更改完毕。然后reboot,使用root账户和修改的密码重新登录即可。

3、第二种方法:还使用自定义账户,修改id

依次输入“ sudo -i ”、“ vim etc/passwd ”,可以看到root用户的 id 为 0 ,下翻找到自己想要使用的用户名,使用vim编辑器,对照root 修改为 0 。

 

posted @ 2022-04-26 16:44  LoveCoder  阅读(301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