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71010111-刘佳华《面向对象程序设计(java)》课程学习总结

201871010111-刘佳华《面向对象程序设计(java)》课程学习总结

课程学习总结

经历了一个学期的《面向对象程序设计》课程学习,请每位同学完成以下任务:

1.点击链接,完成课程问卷调查。

       问卷地址:https://www.wjx.cn/jq/52849231.aspx

2.总结这门课程的学习给你带来的提升,包括以下内容:

1)统计在课程学习中,你学习了多少个程序案例,合计有多少行代码?

         答:在课程学习中,我学习了70个程序案例代码,合计大概有9000多行代码。

2)统计在课程学习中,你编写了多少个程序,合计有多少行代码?

         答:我编写了30个程序,虽然有些程序是为了检测某些知识点的结果而写的(只有几十行),但我觉得它们对我的帮助也很大。合计有3800行代码。

3)你的15次课程作业分别花了多少时间,平均作业时间是多少?(做一个列表)

课程作业

所花费时间/h

 第一次作业  3
 第二次作业
 第三次作业
 第四次作业
 第五次作业
 第六次作业
 第七次作业
 第八次作业
 第九次作业
 第十次作业
 第十一次作业
 第十二次作业
 第十三次作业
 第十四次作业
 第十五次作业

 

4)15次作业中哪个学习任务让你印象最深刻?为什么?

         

            答:第十四次学习任务最让我印象深刻。

    因为那次的结对编程是我写的时间最长的一次,在实验之前,脑海里是由一个大体的思路的,但在实现过程中往往会遇到一些问题,设计出来的GUI用户页面与所要求的不一致,所以又得换一种思想,再次从0开始构建代码,而且我和结对编程伙伴成功地用自己的理解做出了最终的正确代码,所以会有一点不怎么舒服的感觉,通过这次的结对编程,使得我对GUI图形用户界面及其组件的理解大大加深。

  1. 结合自己的学习体验和心得课程教学提出建议和意见

          这一学期开设JAVA这门课程,在学习这门课程的过程中,我感觉其实生活中很多时候与java编程是存在相似点。比如说我们想做一件什么事情,总是要先考虑下这件事的目的,做这件事需要先准备些什么,中间需要哪些步骤,最后怎样实现等等,这与计算机编程思想惊人的相似,所以说,在很多人看来,计算机很复杂,有数不清的代码和程序,可以完成各种各样的任务,功能千变万化,要掌握它是一件难比登天的任务,其实不然。计算机这种复杂性,完全是人赋予的,计算机只是单纯的按照人的指令去完成我们想要完成的事情,从这方面看,计算机是简单的。 其中在java的各种对象、方法、类等方面上有了一个比较清晰的想法。

        就结对编程这一块儿来说,结对编程重在合作,有一个好的小组成员是一件很棒的事情,不仅在于拿到结对编程任务时候的想法的讨论,过程的分析,还在于一些课后的合作,比如老师有布置课后自学内容时,当自学时你就不会听到有这样那样的想法与指导,学起来就会比较迷茫点,但是有一个比较好的队友来相互讨论下,那样的效果上就不同了,可以让自己的想法和思维开拓点来学习java,亲身感受过后,确实跟自学不一样,自学的话自己可能没这么好去理解代码,有个人带着去理解代码的话学起来比较快点,用起来也会容易惯通点。

       代老师的翻转课堂我非常支持,尽管这学期只进行了两次,但我的印象十分深刻。在翻转课堂上我十分享受做题以及和同学们共同讨论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我不仅可以学到很多的知识点,而且可以加深我对某些知识点的理解。代老师给我们的学习视频资源我也花费了时间去看,老师讲的也十分清晰。代老师对于翻转课堂这方面可以继续坚持开展下去。

       此外,对于每周博客园的书写,这一点我认为是比较好的,一周一次,可以减少同学们的对于学习的惰性,通过任务书的要求,不仅做到了对于知识点的总结,还做到了一些关键性代码的理解与剖析,这一点我觉得可以坚持做下去。

posted on 2019-12-23 17:35  ApeJ  阅读(196)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