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引擎是怎么工作的

很长段时间没有写博客了,主要是觉得没有太多可以拿出来说的。近些日子事到时遇到一堆,但也都不值得拿出来说道。技术上最近没有看什么新的东西,但是对系统设计的敏感是越来越好了,我也不知道怎么说这种敏感,大约就是你知道你是在埋坑,还是在做正确的设计决定。

值得一提的事2013年的冬天苏州的空气真是特别的差,不少天重度污染,时不时的来个严重污染。周末的时候哪里也没有去,就买了本汽车维修的书看看。从一点不懂,到大致知道汽车的心脏——引擎是怎么工作的。

1,汽车引擎的主要构件和工作原理

在解释原理前我们要知道汽车引擎的主要组成部分,每一部分都有其独特的用处,这样在整体才能形成一个可以工作的系统。汽车引擎主要的部件有:

1,供油系统,排气系统

2,燃烧室,包括活塞和气缸。

3,凸轮轴,曲轴,连杆。

4,润滑系统。

在每个工作周期,曲轴转两周,这两周又分为四个冲程:吸气冲程,压缩冲程,燃烧冲程(做功冲程),排气冲程。通过正时链条控制凸轮轴,并依此来控制发动机的进气和排气。

在谈发动机的时候我们时常能听到xx系统,或者xx总成。之所以这样叫的原因是因为汽车受自重及大小的限制,很多时候我们既要把相关的配件组合在一起看做汽车的一个完整功能部分,同时这个功能部分又相对是一个完整的系统。比如发动的机的润滑系统,它有专门的管道和供油泵以及过滤和回路,这本身就构成了相对独立的,可运转的系统。同时这套系统需要发动机通过齿轮和链条来提供动力输入,同时将润滑油输入到活塞气缸等部位为发动机工作提供润滑并传导出发动机的高温。

在发动机的设计中有很多这种鸡生蛋,蛋生鸡的相互依存的系统,发动机在工作的时候需要很多系统来配合发动机工作,同时这些配合的系统又需要发动机工作提供的动能来维持工作。这也是为什么发动机输出端的飞轮除了提供给变速箱以外还要接一些齿轮和链条的原因。

2,知道这些我们能做什么?

当我们知道这些对于汽车论坛上的一些很多人关注的汽车发动机问题就有了判别是非的能力了。

为什么机油那么重要?

发动机异响,发动机积碳?

 

 

 


Reference:

http://jacoboneal.com/car-engine/

posted @ 2014-01-02 14:48  Jerry Chou  阅读(70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