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性的隐藏调用

关于隐藏

大家知道,self.property 其实是调用了类的 [self property] 方法,所以这其实是有一层方法调用的隐藏,很多时候,我们需要延迟初使化一个类成员的时候,就会把这个成员的初使化方法写在这个 [self property] 方法的实现中。

那么问题来了,当你在阅读别人代码时,看到 self.property 的时候,你会想:这里会不会有一些隐藏的函数实现?于是你需要跳转到其方法实现中去查找。但是在实际开发中,大部分的 property 其实是使用编译器自动生成的 Getter 和 Setter 方法,于是你会找不到实现,这个时候,你才知道:“哦,原来这段代码并没有做自定义的成员初使化工作”。

这种默认的隐藏在代码中多了,会影响代码的阅读和维护。其实大部分的类成员变量都需要在类初使化方法中赋值,大部分的 UIViewController 的成员变量,都需要在 viewDidLoad 方法中赋值。那既然这样,不如直接在相应的方法中用一个名为 setupProperty 方法直接进行初使化。这样的好处是,代码的可读性更好了,self.property 只有需要延迟初使化的情况下才被使用。

 

参考链接:

1.http://blog.devtang.com/2015/03/15/ios-dev-controversy-1/

2.https://touchspring.gitbooks.io/document/content/iOS/objective-c_%E5%8F%8D%E5%B0%84%E7%AF%87.html

posted on 2016-12-09 11:39  Jenaral  阅读(13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