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工实践个人总结

一、基本情况

1.1 请回望第一次作业,你对于软件工程课程的想象

回顾第一次作业,我发现这门软件工程跟我最初想的不大一样,在上这门课之前,我没想到软件工程会这么偏向于实践。不过可以说,在锻炼自己和学习知识技能的方面,的确是得到了很大的进步,在这方面算得上是达到了预期。但是同样的,因为一开始我预期的软件工程课,是在课上会像上算法课之类的,讲授相关的知识,然后再实践。所以感觉跟预期不大一样。

1.2-a 总结这门课程的实践总结和给你带来的提升:

  • 在软工实践课程当中我编写了1000行代码。

  • 软工实践的各次作业分别花费的时间:

    # 作业 花费时间(分钟)
    2 个人编程作业 2900
    3 结对编程作业 3015
    4 团队介绍与选题报告 240
    5 团队需求分析报告 100
    6 团队项目之现场编程 210
    7-13 Alpha冲刺(含总结) 2404
    14-19 Beta冲刺(含总结) 800
    20-22 每周小结 1260
  • 讲述令你印象最深刻一次作业?为什么这次作业令你影响深刻?

    印象最深刻的是结对编程作业吧,因为当时第一次接触到接口测试,对于这个东西花了比较多的心思去了解和学习,同时因为一开始题目也没有读得很仔细,存在一些理解上的偏差,导致最后面几乎是挺赶的时间去推翻和重新完成,所以这次作业印象深刻。

  • 在软件工程课程上花费的时间(预计花费时间参考:开篇博客“你打算平均每周拿出多少个小时用在这门课上”的回答)

    累计时间 实际周均时间 预计周均时间
    180小时 16小时 7.5小时
  • 介绍学习到的新技术或生产力工具以及它们给你带来了哪方面的作用?

    ①、最主要学的还是Axure PR9原型设计吧,这个感觉对于做原型还有做一些小的游戏还是挺有用处的,而且能够通过这个工具跟别人展现自己想要的APP或者网站样式。

    ②、了解了关于余弦相似度用法还有一些文件比如CSV或者Word读取和转换技术,以后碰到一些打开出错的文件的话,可以有另一种解决方法尝试。

  • 其他方面的提升。

    ①、巩固了以前的学过的知识,并且真正熟练掌握了。

    ②、学会了团队之间的合作能力,而且学会了与队友进行友好沟通,表达双方的意见观点。

二、总结与收获

①、每一次学习新的知识,在以后都可能有用处。

​ 在软工处学习的性能测试等,在后面的其他的课程就用到的,而且在个人编程的知识了解,在机器学习学习时,就用到了相应的知识。

②、程序代码的学习和进度,更重要的还是要实践上机。

​ 因为在做作业的过程中,只有真正的上手做一遍才能知道自己的思路有问题或者不完善的地方。同时,才能真正锻炼自己。

三、这学期下来,你最感谢的人是谁?有什么话想要对TA说呢?

这学期下来,我想感谢每一个跟我合作过的人,因为这些组员们,每一个人都教会了我新的东西,而且每一个人都在互相包容着对方。我想对他们说,谢谢你们对我的耐心指导,也谢谢我们之间的互相理解。因为你们,我感觉我成长许多,期待我们下次能有机会再次合作。

posted @ 2020-12-31 14:57  Jelor  阅读(9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