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两则.NET高级技术人员的招聘信息

2011-06-22 00:57  Jeffrey Zhao  阅读(67101)  评论(314编辑  收藏  举报

几小时前我在微博上发布了一条消息,表示我即将加入一家外企,而且完全是大家耳熟能详的IT公司之一,而且这个公司会让大家感到“意外”。于是大伙有猜微软的,也有猜Google,Apple,Oracle,HP等等,当然也有猜对的童鞋。在此公布答案,它便是传说中的IBM公司,我将在那里继续我的.NET程序员之旅。同时,我也希望可以找到一位同学可以帮助我目前在盛大创新院项目继续良好地发展下去。

关于IBM的职位

估计大伙会对“在IBM做.NET开发”这点有些疑惑,这里我来解释一下。大约一个月前我收到一封邮件,说IBM目前和J.P. Morgan有个合作项目,后者希望建立一个离岸开发中心,由IBM负责招聘员工。这些人员单为J.P Morgan服务(我现场“考察”下来,的确是一个挂着“摩根大通”招牌的独立工作区域),并且会在合同里写明,如果J.P. Morgan满意的话,可以在两年后收编这个团队。那位仁兄说,这个职位主要有三个好处:

  • 有机会进入投行,众所周知投行米多。
  • 在IBM可以无视那伟大光荣正确的防火墙。
  • 两年后有机会在香港工作。

于是我就被打动了,表示可以尝试一下。经过好几轮笔试电话面现场面,我在两天前拿到了IBM的Offer,也是第一个通过的.NET技术人员。可以想象,如果没有J.P. Morgan,IBM也不会招聘.NET技术人员也不会来联系我;如果不是J.P. Morgan和香港,我也不会去尝试加入IBM,更何况要放弃很多东西,从上海千里迢迢前往深圳。我的目的其实也是希望几年后能够在香港工作,然后那时候也恰好可以生个娃什么的……创新院是个好地方,换工作也是个综合考虑的结果。

那边也在努力招聘员工,虽然努力但也并没有放松要求,尤其是很难找到令人满意的.NET技术人员,因此他们也希望我可以推荐一些。这份.NET工作主要会用到的框架是WPF、WCF和少量ASP.NET,不过您没有接触过这些也没有关系,因为我也丝毫不懂WCF和WPF。笔试和面试时考察的大都是.NET的基础编程能力(CLR,BCL等等)以及计算机基础(例如操作系统与数据结构),还有便是架构、设计、排错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等等。这两天我也会单独成文记录一下这方面的情况。

还有便是英语方面的要求。笔试都是英文,也有英文测试(可以查字典,但每道题都有时间限制)。电话面试和现场面试也都是从J.P. Morgan来的老外,除了您的名字以外听不到半个中文字。不过其实您也不用特别担心,我觉得只要您不是完全的哑巴英语,这方面应该都不会太大问题——要知道笔试面试都会围绕您最熟悉的技术方面展开。就拿我来说,语言方面的最大问题,是在跟老外HR用英语谈薪资时遇到的……

这个职位在深圳。如果您对这个职位感兴趣,可以给我写封邮件说明一下您的个人情况,我可以考虑推荐给IBM的HR。

关于盛大创新院的职位

盛大创新院是个很不错的地方,有丰厚的薪资,优秀的同事,可以说是个很理想的工作环境。如果您对互联网感兴趣,在那里你永远能发现和玩到各种有趣的东西。例如,下班前陈黎夫同学随手拍了一个同事的工作区:

您可以认出其中多少设备?MBP、PC,iMac,iPad 2,Moto Xoom,自然还有iPhone 4和安卓手机——完全没有刻意地收集拍摄,只是突然意识到原来已经有了那么多设备。

这个工作台的主人和我在一个项目组,“麦库”。这个项目是我和其他两位同事从零开始创建的,可以说有着很深的感情。这个项目的发展状况也比较不错,我这次也是花了很长时间才下决心“撤退”。我选择IBM最重要的原因还是“香港”,如果不是这一点,从薪资待遇、工作环境,未来发展来考虑,我几乎不可能离开创新院。更何况去了IBM之后我几乎是转了半个行业,从互联网转向企业应用了。即便离开这个团队,我自然也希望这个项目可以继续良好的发展项目,因此在这里也在临走前为组内找到一个合适的人才。

我希望您可以有良好的.NET以及ASP.NET编程基础,麦库使用的技术是.NET 4和ASP.NET MVC 3。后台使用CentOS上的MongoDB作为存储,因此也希望您最好有一些Linux和NoSQL方面的经验。在项目的制作过程中,我也总结出了一些开源项目,例如EasyMongoJsonMe,我希望您也能够跟我一起完善这些项目,让麦库发展得更好。

我们在上海工作,如果您对此感兴趣,也请通过邮件联系我。

原文地址:两则.NET高级技术人员的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