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从今日起正式加入水果党

2010-02-02 00:08  Jeffrey Zhao  阅读(11661)  评论(68编辑  收藏  举报

想来我现在的笔记本也用了将近3年,虽然至今没有出现过任何问题,但更新换代似乎也不是件让人无法接受的事情——再加上老爸正好也需要一台笔记本,于是我想,不如就乘此机会升一下级吧。不过其实我本没有打算那么着急,只是两天前忽然出现了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一台十分便宜的MBP放在我面前,于是我当机立断,即刻入手。因此我在此庄严宣布:从今日起,我正式加入水果党。

以下是我今天新到的Mac Book Pro(MB471)。

有不少朋友问我:你怎么放弃.NET了?更有一些*nix界(不好说是自由/开源界,毕竟Mac也是个封闭的平台)的朋友认为,作为一个微软MVP,又是在国内.NET社区小有影响的人物忽然转投*nix平台,这又是微软平台衰败的一个证据。当然,我没想这么多。我只是觉得:好玩。

唉,毕竟Windows平台上玩了这么多年,虽然不可能什么都玩遍,但多少还是有些厌倦了。再者,的确有很多东西在Windows平台上玩起来不是那么方便。例如.NET平台的跨平台实现mono,如果没有一个非Windows平台作为运行环境,想要真正玩好也是十分不容易的——新的工作环境让我有机会验证一些想法,我又怎能不牢牢把握住这个机会呢?一直有人坚持认为mono只是个玩具,那么也就让我亲自尝试一下吧。至于其他平台,如Java、Ruby、Python亦或是Haskell等等,自然就更不在话下了——再者,如果我要尝试Mac平台开发的话,也只能用Mac了……

谁说Windows平台的程序员视野狭隘呢?我就爱玩各种东西。

不过,仅仅是从这个角度来讲,我买一台PC装一个Linux操作系统,或是用虚拟机也可以达到相同的目的。可惜总能听到一些搞技术的朋友对我说Mac有多么多么好,Windows有多么多么差。对于这样的言论,我当然不服气了。但是我既然没有用过Mac,又能如何给出令人信服的反对意见呢?因此我也想乘此机会体会一下Mac系统的优秀之处,无论它是否真的优于Windows,我终究会有一个理性认识。爱吵架的兄弟们,先等我个一年半载啊。

当然,我肯定还是会装一个双系统跑个Win 7什么的,因为我实在离不开可恶的网银和可爱的游戏。